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儿童肥胖率接近10% 另有11%超重

2009-02-20 09:27: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北京市2至18岁儿童青少年中,肥胖率接近10%,还有11%儿童超重。北京市卫生局昨天发布“健康播报”称,近年北京孩子肥胖呈明显上升趋势,脂肪肝高血压、高血脂和2型糖尿病这些“中老年病”逼近儿童青少年。

最近,首都儿科研究所对一批肥胖中小学生进行脂肪肝和肝功检测,发现肥胖儿童中10%达到临床脂肪肝的诊断标准,这一比率是正常体重儿童的51倍。

今年,北京市政府在全市社区慢病干预与健康促进行动方案中,特别将“调整体重”作为四个主要工作目标之一,全市中小学校已将预防肥胖纳入学校卫生防病工作方案,保证学生每天有1小时锻炼。

对于肥胖儿童家长,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提醒,要在医生指导下,调整饮食,纠正不健康生活习惯。基本原则为“一适两低”,即适量蛋白、低糖低脂,饮食清淡,不可过饱,多食新鲜蔬菜瓜果,限制热量摄入;进行户外有氧运动,如慢跑、游泳、骑车等;充足睡眠有助于脂肪化的肝细胞康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小儿麻痹后遗症印度医生专程来京治病 小儿麻痹有何症状?

今年29岁的库马尔是印度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拥有600张床位的医院担任药剂师。他也是一名脊髓灰质炎后遗症疾病患者。上个月,库马尔在他……详细>>

夫妻利用女儿眼睛肿瘤诈捐 孩子长期有眼睛发红要注意

最近,作家陈岚在网上发文称,河南周口太康县一名2岁女童被确诊患有眼部肿瘤后,其家长多次利用孩子直播,并在水滴筹上筹款,却未给孩子进行正规……详细>>

妈妈带儿子进女更衣室遭吐槽 孩子几岁开始有性别意识?

近日,浙江嘉兴某网站的一篇帖子特别火。据报道,发帖的一位女网友委屈地称,天气很热,和小姐妹各自带着3-4周岁的儿子去游泳馆游泳,在女更衣……详细>>

妈妈常带女儿做精油SPA致其性早熟 性早熟有什么表现?

“起初,我是在洗澡的时候,看到她的小胸部有点凸起,然后摸起来里面有颗旺仔小馒头大小的硬块,当时心里就咯噔了一下。然后是在之后的两三天时间……详细>>

一款玩具两套标准 有毒产品只害中国孩子

有业内人士爆料,国内企业生产儿童玩具有两套标准,出口的标准很高使用无毒无害的漆和原料,而国内使用的是有很多隐忧的低成本染料和原料,玩具生……详细>>

  • 何金

  • 濮先明

  • 袁琳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