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妈妈常带女儿做精油SPA致其性早熟 性早熟有什么表现?

2016-02-01 09:54:28      家庭医生在线

“起初,我是在洗澡的时候,看到她的小胸部有点凸起,然后摸起来里面有颗旺仔小馒头大小的硬块,当时心里就咯噔了一下。然后是在之后的两三天时间里,又看到她的小内裤上有很多的分泌物,就跟我们每个月大姨妈来之前的情况差不多。”婷婷妈妈说,直到现在回想起那个画面,她还是相当后怕。

很快,她带着女儿找到了王伟群医生,先是做了子宫和卵巢的B超,发现一侧卵巢上有一个囊肿;同时也做了激素水平测试,结果显示雌激素水平略高;最后还进一步做了性激素激发试验,所幸结果显示正常。

王伟群说:“结合所有的检查结果,我们首先肯定这孩子不是真正的发育,而是来自外源性激素刺激的假性发育。”

说到外源性激素的刺激,无非就吃的和用的两类,孩子妈妈说她从小吃的全是进口奶粉,饮食上也没有特别的挑食,至于用的么,也都是好东西。

后来还是婷婷妈妈自己说起,近一年多来,她去美容院做SPA的时候都会带上婷婷,平均一周一次,每次两三个小时,婷婷特别喜欢薰衣草精油,经常还央求在她的小手上也抹一点。而且小姑娘天生爱美,妈妈家里摆着的护肤品也常偷偷往自己脸上抹。

儿童性早熟有什么症状?

现在专家一般都认为,儿童任何一个性特征的出现都比正常人群平均早两年,就是性早熟的症状。例如女孩在8岁前出现第二性发育特征,比方说乳房明显开始发育,或是十岁前来了初潮;男孩在十岁前开始性发育都是儿童性早熟的症状。

当然,由于性发育的时间和主客观很多因素联系在一起的,因此这个年龄还有上下一年左右的浮动。可是,这并不影响父母在看到孩子疑似有儿童性早熟症状的时候,就带他们前往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儿童性早熟有什么危害?

儿童性早熟不仅会受体内性激素的影响,体格增长过早加速,使骨骺提前融合,生长期的缩短使其最终的成人身高低于正常青春期发育的儿童;

而且他们的性特征虽然提前发育,但是心智能力依旧按实际年龄发展,过早的性特征和生育器官发育导致儿童心理障碍,甚至会使生活受到严重的影响。

另外,之前我提过男孩的性早熟是由于体内出现肿瘤引起的。这些肿瘤在初期会分泌性激素,到了后期会引起事业缺损、颅内增高等症状,这也是不容忽视的危害。

因此,父母一旦看见自己的孩子过早出现性特征,要及时带着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性早熟 早熟 性早熟

男孩雄性激素超标百倍 一年猛增30厘米

他今年11岁,体内的雄性激素水平,高于正常人100多倍!他的身体从8岁开始疯长、发育。最近的一年里,他身高猛增30厘米,体重猛增20公斤……详细>>

谁提前拨动了“性生物钟”?

我们对这样的报道非常熟悉:每逢节假日儿童性早熟门诊就会爆满;我们对这样的报道也十分关心:洋快餐、反季节水果、保健品等导致了儿童的性早熟。……详细>>

还有多少“检测空白”在威胁婴儿健康

武汉三名女婴因一直食用同一品牌奶粉,身体出现性早熟特征,此事经报道后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此前,受害儿童家长曾想把奶粉送检,却遭遇“检测无……详细>>

小儿肥胖容易导致发育缓慢 三大儿童内分泌问题息息相关

性早熟、矮小、小儿肥胖,这三大小儿常见内分泌问题,不仅影响着孩子们的生理健康,还威胁着他们的心理健康。儿科专家梁黎教授介绍,我国18岁及……详细>>

四岁女孩误食一整盒避孕药 导致右侧乳房发育

昨天上午,上海解放军第411医院接诊了一位年仅4岁的女童性早熟病例,该女童虽然只有4周岁,但右侧乳房已经发育,究其原因是由于家长疏忽监……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