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揭示为何吃很多食物却能保持苗条身材

2008-06-18 11:27: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彭东  转载

  你是否一直惊讶于为什么有些人能狼吞虎咽般地吃下很多东西却依旧保持着苗条的身材?这可能取决于一种神经传递素———含于血液中的复合胺。美国旧金山加州大学科学家在近期的《细胞代谢》杂志上发表论文指出,这种神经传递素,不仅控制你是否需要吃和吃多少,还可能会帮助身体确认是需要燃烧多余的能量,还是以脂肪的形式将它们存储。

  论文的合著者、加州大学生理学者卡韦·阿什拉菲以蛔虫为试验对象,因为这些动物遗传特性和哺乳动物类似,因此试验结果也适用于人类。研究人员表示,复合胺的增加会使得脂肪减少。他们正在试图利用分子模式了解这个机制。而在蛔虫身上,这些机制是可以与那些控制复合胺对食欲产生效果的机制分开。研究发现,复合胺浓度不仅影响了蛔虫的食欲,同时也影响了蛔虫体内脂肪的积累。而这是两个不同的过程。

  当今在市场上的许多减肥药都是有计划地增加血液中的复合胺水平,但它们被看作是用来阻塞食欲。新的研究表明它们也可以加速新陈代谢。阿什拉菲指出,这就是说这项研究结果可能有助于推出更有效的减肥类药物和治疗诸如糖尿病等疾病的方案。

阿什拉菲表示,该研究的目的不是要研制可让人们不管吃什么东西都能保持苗条的药丸,研究并不排斥良好的营养和身体锻炼。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岁女童吃了“野蘑菇”后生命垂危,医生提醒:不可轻信民间、网上毒蘑菇鉴别方法

雨后的广州,一片绿意盎然。详细>>

男子买到发霉食品与老板理论惨遭群殴,全身被打断12根骨头?哪些发霉食物易引起中毒?

大部分人购买食品时会仔细看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一旦过期将不再购买,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尤其是发霉变质食物,其中含有黄曲霉毒素,被称为一级致癌……详细>>

盐津铺子、董小姐等薯片被检出潜在致癌物丙烯酰胺,该不该恐慌?还有哪些食物中含有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已经被列为2A类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在身体中可代谢转化成有致癌活性代谢产物环氧丙酰胺,进而导致癌症,如口腔癌、睾丸癌和甲状腺癌以及……详细>>

男子患精神病被锁21年 如何照顾精神病患者?

6月22日,济南市长清区张夏镇张夏村的一间方寸小屋内,42岁的重症精神病患者吴强身上的铁索在21年后被剪开,在铁索被切开的瞬间,吴强嚎啕……详细>>

专家给出充分睡眠公式 教你如何快点入睡

现代生活节奏快,很多人感觉睡不够。美国疾控中心一项新调查发现,48%的成年人表示睡眠不足(每晚少于7.5小时),严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和生……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