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影迷看3D电影患红眼病 内行称影院眼镜消毒不佳

2012-03-09 17:43:12  来源:楚天都市报    转载

  家住(武汉)江夏伊顿·阳光小区的曹小姐是一名3D影迷,从《阿凡达》到《丁丁历险记》,影院上演的3D大片,她几乎都未落下。可前几天,她在影院看完3D电影后,突感眼睛发痒、发红,经医院检查,曹小姐患上了红眼病。医生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是3D眼镜“惹”得祸。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武汉市多家电影院,发现一些影院提供的3D眼镜确实很“脏”。在汉口一家影城,观众进入放映厅前,有两名工作人员专门发放3D眼镜。这些3D眼镜随意放在塑料箱内,有些眼镜镜片上留有指纹,有的镜片表面还有油污。在洪山某电影院,记者询问3D眼镜的清洁和消毒情况时,工作人员称,应该会进行清洁,但不清楚清理和消毒的具体过程。“如果3D眼镜销售价格合理,我更愿意自己买一副,专门用来看3D电影。”观众陈先生说,武汉的电影院可效仿广东香港等地的做法,让观众自觉购买影院配备的眼镜,每副30元左右。

  一位影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业内对3D眼镜的消毒方法和频率没有统一标准,多数影院会根据自身情况清洁眼镜。一般3D眼镜的消毒方法,分为溶液清洗消毒与紫外线照射消毒。不过,大部分影院安排3D电影的场次间隔时间在10—20分钟,若要保证所有眼镜消毒清理到位,至少要准备影院座位数量两倍以上的眼镜,但很少有影院能做到。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眼科主任蔡小军提醒,结膜炎(俗称“红眼病”)是一种季节性流行性疾病,没有特定的高发期,它主要通过眼手传播,若结膜炎患者佩戴过3D眼镜,未消毒就传给另一个人佩戴,这个人就很容易感染眼疾;由于3D电影时间较长,容易造成视觉疲劳,观众若出现眼睛红肿、干涩、流泪等症状,要及时就医;此外,观众在配戴3D眼镜时,应避免贴紧皮肤使用。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漱口水只能去除口气? 说说那些“太爱干净”得的病

漱口水、消毒水、各类杀菌型的洗手液、沐浴露,越来越多的消毒杀菌产品走进家庭生活。爱干净是对的,但太干净反而不利于健康,杀菌过度不利于抗菌……详细>>

单身女子泳池“游”出妇科病 小区泳池卫生堪忧

-记者调查:星级酒店泳池管理规范小区泳池卫生堪忧详细>>

港大牙科诊所医疗事故 250名病人需验血

香港11月4日电 香港大学医疗保健处牙科诊所发生事故,一批医疗器具怀疑人为疏忽,只进行高温消毒,而未完成高压加高温消毒程序。详细>>

女子咳嗽久咳不愈,原是每天在家做这件事情……

来自厦门的陈女士近日来嗓子很是不舒服,一直咳得不停。疫情期间,陈女士不敢轻视,就来到医院检查。在排除了新冠肺炎后,医生便针对陈女士的症状……详细>>

蒙古国两省发生口蹄疫 开始宰杀病畜

据当地媒体报道,蒙古国与我国内蒙古自治区接壤的苏赫巴托尔省的苏赫巴托尔、西乌尔特、额尔德尼查干、阿斯嘎特、楚伦浩饶特等县以及东方省的马……详细>>

  • 苏鹏

  • 杨华胜

  • 吕林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