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蒙古国两省发生口蹄疫 开始宰杀病畜

2010-09-08 14:55: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当地媒体报道,蒙古国与我国内蒙古自治区接壤的苏赫巴托尔省的苏赫巴托尔、西乌尔特、额尔德尼查干、阿斯嘎特、楚伦浩饶特等县以及东方省的马塔德、布尔干等县近日发生牲畜和动物感染口蹄疫疫情。截至目前,苏赫巴特尔省有2266头(只)牲畜感染“O”型口蹄疫病毒。

  据报道,蒙政府除宣布疫区实行戒严外,还成立了22人组成的现场指挥部,并采取了宰杀部分牲畜、对疫区进行消毒、设立消毒检查站、为牲畜注射疫苗等 措施。此外,苏赫巴托尔省的苏赫巴托尔县、额尔德尼查干县以及东方省的马塔德县、布尔干县等地发现大量感染口蹄疫的黄羊及因口蹄疫死亡的黄羊,有关部门对 这些黄羊和死黄羊的宰杀、掩埋和消毒工作已经展开。

  9月3日,蒙古国紧急情况委员会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苏赫巴托尔省和东方省口蹄疫疫情的应对措施。蒙古国副总理、国家紧急情况委员会主席恩赫包勒德向 有关部门下达了任务,如国家动物防疫部门立即在疫区开展宰杀、掩埋、消毒工作;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立即提取染病牲畜样本送至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口蹄疫 实验室化验;限制疫区交通运输,封闭部分跨省道路,军队和强力部门协助疫区工作;为防止口蹄疫的进一步扩散,东戈壁、中戈壁、南戈壁、戈壁苏木贝尔、中央 等省以及首都乌兰巴托市加强预防工作,尽快为牲畜注射疫苗等。

  会议还决定向苏赫巴托尔省和东方省各提供5000万图格里克(1元人民币约合192图格里克)经费应对疫情,并拨款1000万图格里克为苏赫巴托尔省购买消毒汽车。

  8月下旬,蒙古国苏赫巴托尔省首先发现口蹄疫疫情。不久蔓延至东方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最近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在北京蔓延开来,在这重要时刻高危地区的人群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但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去人多的地方或……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中纪委网站:就地过年政策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一刀切”?春节即将来临,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最近河北和黑龙里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正值春节来临,本是欢聚一堂的时刻,但因为疫情因素,为不给国家添乱,尽量做到就地过年。在这特殊时……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