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专家警告:人类滥用抗生素 淋病恐无药可医

2011-10-13 17:56: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人类滥用抗生素的祸害又多一桩。英国卫生专家警告,淋病双球菌已经对治疗用的一线抗生素产生抗药性,未来这种常见的性病恐怕无药可医。

  淋病是英国第二常见的性病,最近五年来,医界都使用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希欣」(cefixime),但英国健康保护局(HPA)日前建议诊所停止开立希复欣,因为几乎有五分之一的淋病病例无法完全治愈。

  从淋病患者采集的检体样本发现,2010年对希复欣出现抗药性反应的淋病病例,从2009年的10%上升至近20%。

  健康保护局现在建议医生,合并使用静脉注射剂「西华耑隆」(ceftriaxone)与口服抗生素「阿奇霉素」(azithromycin),来治疗淋病,但专家也不确定这两种药物能支持多久。

  专家表示,过去七十年来医界治疗淋病得心应手,但是现在淋病双球菌已经对盘尼西林、四环素(tetracycline)、ciprofloxacin,到现在的希复欣,发展出抗药性,如果将来没有新的替代疗法出现,将面临淋病无药可治的状况。

  淋病专家伊森教授则表示,这凸显出安全性行为的重要性,将来如果找不到新的抗生素治疗,安全性行为就是唯一能抑制传染的方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古巴成全球首个消除艾滋病毒及梅毒母婴间传播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与下属的泛美卫生组织(Pan American Health Organization)6月30日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儿童……详细>>

2岁男童烫伤被送院 医院34项检查含艾滋病梅毒

两岁的小朋友小豪(化名)因为一次意外不慎被烫伤,家人把他送到了长沙一家医院治疗,结果医院在治疗过程中给他做了34项检查,检查还包括艾滋病……详细>>

英社交网站方便人们寻找性伴侣 梅毒病例激增

社交网站方便“约炮” 英国梅毒病例激增据《太阳报》报道,Facebook 等社交网站崛起后,英国的梅毒病例增加了四倍。英国医疗组织“卫……详细>>

男子染梅毒15年 病毒侵入大脑

一次寻花问柳,他染了梅毒,偷偷摸摸地找小诊所治疗,15年都没事。其实,梅毒螺旋体继续在他体内繁殖,并侵犯到他的大脑。 今年刚满35岁的……详细>>

新人婚检双双查出梅毒 专家建议主动婚检

记者从江苏省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健康生殖中心从7月到目前,共接待了30余对准新人前来婚检,从中发现6人患梅毒。专家建议,为了保证……详细>>

  • 熊明洲

  • 杨立刚

  • 柯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