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20岁女孩山坡放羊遭蜂群袭击 已出现肾衰竭症状

2011-09-02 11:48: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 宁田甜

  手机号136××××0058的读者发来短信说:今年刚考上职业技校的一个女孩,因遭大黄蜂蜇中毒,住进了医院,目前病情严重。医生说,如果不加紧治疗或会危及生命。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郑大一附院病房楼内见到了受伤女孩徐朝霞。她表情痛苦地侧躺着,脸色苍白,说起话来十分吃力,她的头上、胳膊上和背部有10多处伤口。

  徐朝霞的父亲徐长运说,他们是登封市中岳区北高庄村人,女儿今年20岁,是8月26日上午去山坡上放羊时被蜇的。

  “山坡上有棵碗口粗的树。当时我靠了一下树,树摇了一下,结果树上的大黄蜂一群一群朝我袭来,不停地咬我。”徐朝霞说,她当时倒在地上,无力站起,所幸当时意识还算清醒,用随身带着的手机给父亲打了个电话,“当时话都快说不成了”。

  据徐长运描述,他们那儿以前出现过大黄蜂蜇人致死的事情,这种大黄蜂身长四五厘米,毒性很大。

  徐长运说,他爱人在家种地,他闲时外出打零工,家里还有个12岁的儿子正在上学,经济很困难。女儿今年考进了商丘一所职业技校,眼看就要开学报到了。目前,徐朝霞已经做了两次血液透析,花去2万多元,全是借的。

  据该楼层一护士说,徐朝霞已转到该院几天了,但一直没尿,“已经出现了肾衰竭症状。需要赶紧治疗,否则可能会危及生命”。

  昨天下午,记者离开时看到,徐朝霞病床的床头放着一箱方便面。同楼层的患者家属说,他们还从家带来了烧饼,每顿饭都只靠这些充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婴疑食用母乳中毒死亡 初步查明是一氧化碳中毒

广西贺州市一起疑食用母乳致3月大婴儿死亡的食物中毒事件,经过警方及卫生部门的勘验、测试,最终找出真“凶”:系爱女心切的母亲不懂生活常识、……详细>>

一男一女吃完炒面全身发紫 确诊为亚硝酸盐中毒

在饭店一起吃完炒面,俩人回家没多久,相继出现恶心、呕吐,甚至呼吸困难、全身发紫……随后,被迅速送至盛京医院滑翔院区急诊科。4日,急诊科李……详细>>

女童吃饺子致亚硝酸盐中毒 亚硝酸盐中毒该如何急救?

多名广州市民近日食用番禺一间店铺的饺子后险些送命,医院诊断为亚硝酸盐中毒。警方已介入调查,经食药监部门检验,该店出售的饺子馅料里有亚硝酸……详细>>

男子买到发霉食品与老板理论惨遭群殴,全身被打断12根骨头?哪些发霉食物易引起中毒?

大部分人购买食品时会仔细看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一旦过期将不再购买,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尤其是发霉变质食物,其中含有黄曲霉毒素,被称为一级致癌……详细>>

女子为求工作陪老板喝四场身亡 过量喝酒对身体有何危害?

女子陪老板喝四场身亡,网友痛惜。合肥蜀山区一女子小梅因想去某娱乐会所工作被老板要求去他家试酒,不料不胜酒力又被老板催促饮酒4场,当日大约……详细>>

  • 王国保

  • 林碧莹

  • 张训

  • 余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