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为求工作陪老板喝四场身亡 过量喝酒对身体有何危害?

2015-11-09 10:53:51      家庭医生在线

女子陪老板喝四场身亡,网友痛惜。合肥蜀山区一女子小梅因想去某娱乐会所工作被老板要求去他家试酒,不料不胜酒力又被老板催促饮酒4场,当日大约共计喝了七八两药酒,故而酒精中毒身亡。

小梅来到胡某家中,胡某炒了几个菜,邀请小梅一起吃饭。胡某要求小梅喝酒,小梅只得开喝,据胡某事后交代,中午小梅喝了2两他泡制的药酒,已经有些醉意,便躺在沙发上休息。但随后,又被胡某喊起来,继续喝酒。

胡某称,小梅当日大约共计喝了七八两药酒。此酒还是老板自酿的药酒,老板在该女子喝醉的情况下仍不断叫其喝酒,也未能在其昏迷情况下送其就医,导致其不幸身亡。此事一出,群情激奋,难道工作能力只是看酒量么?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认为其构成故意杀人罪。

过量喝酒对身体有何危害?

1、长期大量饮酒使三大营养素以及维生素矿物质摄入量减少,造成营养不均衡。

2、造成胃、肠黏膜的损伤以及对肝脏功能的损害,从而影响几乎所以的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和运转。

3、急性酒精中毒可能引起胰腺炎,造成胰腺分泌不足,影响营养吸收利用,严重导致酒精性营养不良

4、酒精对肝脏有直接的毒性作用,可能会导致脂肪肝、肝静脉周围纤维化、酒精性肝炎肝硬化以用肝癌

5、增加患高血压、中风、乳腺癌和消化道癌的危险。

6、酒精分解代谢后会产生乙酸,体内乙酸过多会导致尿酸排出减少,对高尿酸血症和痛风有一定的影响。

7、导致极性酒精中毒,造成意识缺失、晕迷甚至死亡。

8、钙、镁、锌等元素缺乏。由于酒精影响小肠的结构和对消化腺体的损害,常可出现脂肪痢,从排便中同时损失多种无机盐,也可使无机盐从肾的排泄增多;另一方面,嗜酒者从饮食中获得的无机盐的量减少,可使血液中锌、铜、镁等的水平下降。

9、萎缩性胃炎、泌尿系统结石等患者,大量饮用酒会导致旧病复发或加重病情。这是因为酿造酒的大麦芽汁中含有钙、草酸、乌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它们相互作用,能使人体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不但促进胆肾结石形成,而且可诱发痛风症。

10、啤酒产热量大,长期大量饮用会造成体内脂肪堆积,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从而易导致血脂升高。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佘诗曼被醉倒街头遭揩油 饮酒前应先行食用油质食物

近日,年近40的佘诗曼被港媒爆料醉倒街头遭揩油。上周五晚,佘诗曼与好友出席中环兰桂坊一夜场开幕会,期间兴奋过度,饮酒无数,导致大醉,直到……详细>>

少女爱吃甜食妇科病缠身 甜食吃太多易导致7种疾病

甜食对女孩子总是充满了诱惑力,16岁的小陈酷爱吃甜食,她的包里总是放着各种甜食,巧克力、饼干等,而且她一天就可以吃5块小蛋糕,沉浸在这种……详细>>

吸烟饮酒易诱发慢病 推荐预防慢病的13条诀窍

3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对《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详细>>

22岁失恋小伙借酒消愁致肝硬化

五年前和女友分手,王波(化名)开始借酒消愁,哪知酒越喝越多,近一年的时间里,每天都要喝上一斤白酒。为改变自己酗酒的状况,近日,王波来到湖……详细>>

警惕:服头孢类抗生素两周内别沾酒

头孢类抗生素为抗生素的一种,常用的头孢类抗生素药物有:头孢唑林、头孢拉定、头孢哌酮、头孢曲松、头孢呋辛等。 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