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德国担心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或已进入环境

2011-06-20 09:31: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德国科研人员18日表示,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可能已通过感染者的排泄物进入河流等周边环境。

  德国明斯特大学医院卫生研究所所长卡希18日说,许多感染者目前正在通过排泄物排出病菌,因此不能排除病菌已转移到自然环境的可能性。防疫部门应尽早就如何持久消灭病菌制定对策。

  卡希还说,他领导的研究团队已发现引起此次疫情的O104:H4型大肠杆菌具有很强的聚集黏附能力,即使在人体外也能黏附在物体表面,并能生存较长时间。此外,这种病菌耐寒能力也较强。在实验室冰箱中,研究人员设定了5摄氏度的低温环境。自5月24日至6月18日,病菌样品在这种环境中一直存活着。

  德国负责食品安全事务的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18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可通过不同途径进入公共水域。比如,有些病菌感染者本人并不出现任何症状,但却能通过排泄物不知不觉地传播病菌。

  德国大肠杆菌疫情近期明显消退。德国卫生部长巴尔18日说,德国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已经过去”,近期新增病例不断减少,使人们有理由感到“谨慎的乐观”。

  德国民众情绪也渐趋平静。根据德国媒体18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结果,85%的德国人已重新开始购买黄瓜、西红柿和生菜等蔬菜,它们在疫情暴发初期曾被怀疑为传染源。

  德国有关部门再次提醒,人们在接触食物前应特别注意认真洗手,并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食物。此外,擦手巾和洗碗布等也可成为病菌载体,应该勤更换或定期使用60摄氏度以上热水清洗消毒。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发布公告防止纽约州低致病性禽流感传入

关注一组国内外禽流感疫情消息。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战“疫”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拼尽全力守护美好家园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战“疫”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拼尽全力守护美好家园。详细>>

辽宁新增13例本土病例,大连一街道升级为高风险地区?疫情期间各类人群该如何保护自己?

本来以为新形冠状病毒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最近几个月北京和新疆又频频发生,这不仅让人们不寒而栗。在这特殊时期,不同的人群需做好不同的防护工作……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