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国确认一名13个月大女童感染禽流感

2011-03-16 09:48:42      家庭医生在线

  孟加拉国流行病学、疾病控制和研究协会会长拉赫曼14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一名13个月大的女童经医学测试后确认感染禽流感病毒。

  拉赫曼说,这名女童来自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西部,她此前因为发高烧被送往当地的流感监控中心进行身体检查,医护人员抽取了她的唾液和鼻腔分泌物样本进行医学测试后确认她感染了禽流感病毒。这名女童的家人也接受了相关测试。

  拉赫曼还说,这名女童目前仍在接受相关治疗,并已脱离危险期,身体状况稳定。

  据孟加拉国流行病学、疾病控制和研究协会介绍,这是孟加拉国有记录以来发现的第二个人类感染禽流感病毒病例,第一个病例是在2008年发现的。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超重新开赛后将取消握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握手能传染哪些致病菌?

手是身体上最脏的部位,因为手每天会触碰很多东西,难免沾染人们所看不到的病毒和细菌。若吃饭前没有洗手,手中的细菌或病毒可能跟随食物进入体内……详细>>

韩国最大室内游乐园发生疫情 室内封闭场所如何防疫情?

新冠病毒的传播仍不可小觑,抗疫仍然不能放松警惕。据报道,日前韩国最大室内游乐园乐天世界确诊一名高三女生,目前该女生学校的800名师生以及……详细>>

复旦大学称中美合作已研发出MERS病毒抗体 动物实验有效

据报道,最近,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一下子成为国人熟悉的词汇,这个病毒突然间在咱们的邻国 韩国大规模爆发,且来势汹汹,截至到昨天,韩国M……详细>>

大邱精神病医院爆发疫情?不要慌,做好这4件事能把病毒拦在门外!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国外肆虐,很多国家纷纷封国。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弄得人心惶惶。首要做的是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摆正好心态,减少不必要的出……详细>>

重大进展!连花清瘟胶囊对新型冠状病毒具有抗病毒抗炎作用

中药连花清瘟抗病毒研究又取得重大进展,据悉3月20日,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科研团队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杨子峰教授题为《连花清瘟对新型冠状病……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