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韩国最大室内游乐园发生疫情 室内封闭场所如何防疫情?

2020-06-10 09:01:35      

新冠病毒的传播仍不可小觑,抗疫仍然不能放松警惕。据报道,日前韩国最大室内游乐园乐天世界确诊一名高三女生,目前该女生学校的800名师生以及游乐园680名员工都被要求居家并接受检查。

在公司如何防疫情?

1、不带病上班,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及胸闷等症状时,应佩戴口罩及时就医。

2、处于单人办公环境下的工作人员原则上可以不佩戴口罩。处于多人办公环境下的工作人员,办公环境宽松、通风良好,且彼此间确认健康状况良好情况下可以不佩戴口罩。其它工作环境或无法确定风险的环境下应佩戴口罩,通常建议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3、勤洗手,特别是在接触污染的物品,使用消毒液、含有消毒液成分的洗手液进行洗手,特别是外出后,回来一定要洗手。

4、保持室内卫生清洁,垃圾要及时清理。

5、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触物品或部位要加强清洗和消毒。

6、进入电梯等密闭空间,要佩戴口罩,减少接触电梯表面,少用手接触眼睛口鼻等部位。

居家如何消毒?

消毒方法实际上分两大类,物理消毒和化学消毒。

物理方法

56℃,30分钟,常见微生物都可以杀死,如餐饮具、衣物是可以达到消毒的。具体有日光曝晒法,煮沸消毒法和高压蒸汽消毒法。

化学方法

酒精做物体表面、手的消毒,75%的酒精。

面积比较大的一些地方,可以用其他的消毒剂来进行处理。

具体有浸泡消毒法,擦拭消毒法和喷雾消毒法。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病毒 韩国乐天 室内乐园

北京大兴昨日新增两病例,此前曾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为什么确诊前多次核酸呈现阴性?

最近几个月来,出现多例确诊病例曾多次核酸均为阴性。这让人们也怀疑核酸检测是否出现问题,核酸检测方式到底准不准确,也有的人担心自己身边的人……详细>>

鼻咽癌疗效预测又有新工具!中大肿瘤医院在国际上首次建立鼻咽癌预后个体化预测模型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鼻咽癌研究团队再攀高峰,国际首次建立了基于血浆EBV DNA、TNM分期及其它风险因素的预后模型(nomogram)……详细>>

第三方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与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强强合作 影像检查更为专业和快捷

2018年4月9日,广州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顺利举行。越秀区常务副区长赖志鸿、……详细>>

印度卖妻习俗令人发指 年轻美艳新娘仅售几百元

英国《独立报》报道说,为维持生计,印度北方邦本德尔坎德区数千农民不得不以4000-1.2万卢比(100印度卢比约合14元人民币)的价格卖……详细>>

《践行中国式控癌》新书发布会广州举行 提出抗癌新理念"消灭”与“改造”并举

由中国著名肿瘤治疗专家徐克成教授编著,中国著名肿瘤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汤钊猷评述的《践行中国式控癌》新书发布会3月22日下午在广州阳光酒……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