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女性九问占一个?马上检查骨骼健康

2010-08-02 10:00: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骨质疏松对女性健康有很大的危害,“但目前却普遍存在着诊断率和治疗率双低的情况,不少女性直到骨折了,才知道自己患有骨质疏松症。”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质疏松科主任章振林教授对《生命时报》记者说。因此,进行早期诊断是预防骨折的第一步。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专门针对45岁以上的女性设计了一套测试题。在这9道题目中,如果有任何一项答案是肯定的,你就有可能存在骨质疏松的风险,需要尽快到正规医院进行骨密度检测:

  1.你的父母双亲中有没有轻微碰撞或者跌倒就发生骨折的情况?

  2.你是否曾经因为轻微碰撞或者跌倒就发生骨折?

  3.你曾经服用过激素类药物超过3个月吗?

  4.你的身高是否比年轻时减少了3厘米?

  5.你经常过度饮酒吗?

  6.你每天吸烟超过20支吗?

  7.你是否经常腹泻

  8.你是否45岁前绝经

  9.除了怀孕,你是否有过连续12个月没有月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疫情没有结束该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冬季是流行感冒高发期,其症状跟新型冠状病毒差不多,这让人们甚是惧怕。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流感缠身。详细>>

广东发生本地登革热聚集性疫情风险高 如何防登革热?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日通报称,广东登革热疫情开始进入本地散发病例阶段,近期降雨增多,发生本地登革热聚集性疫情的风险很高。详细>>

交警护送15天心脏病婴儿千里转运 如何预防和护理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轻者没有任何症状,查体时才被发现;重者可出现活动后呼吸困难、晕厥和紫绀。先天性心脏病是因为环境……详细>>

北京报告第二例输入性H7N9 如何科学预防H7N9?

2月14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再次报告一例输入性H7N9病例。这是继2月11日北京报告今年首例输入性H7N9病例后,又一新增病例。经调查,该……详细>>

  • 易伟宏

  • 彭力平

  • 王贵清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