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北京报告第二例输入性H7N9 如何科学预防H7N9?

2017-02-15 10:00:14      家庭医生在线

2月14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再次报告一例输入性H7N9病例。这是继2月11日北京报告今年首例输入性H7N9病例后,又一新增病例。经调查,该患者在外地有活禽暴露史。目前在京密切接触者均无相关症状。

据国家卫计委统计,进入2016年12月,我国部分地区H7N9疫情呈现上升态势,目前,我国已进入H7N9疫情高发季节,疫情总体特点未发生改变。

中国疾控中心也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我国内地H7N9疫情仍呈散发态势,不排除在南方部分地区,病例持续出现等情况。

H7N9真的防不胜防吗?该怎样科学预防H7N9?

专家提醒市民,要尽量避免接触禽畜;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并注意生熟分开;尽量避免接触野生禽鸟或进入野禽栖息地;在农家乐游玩时注意远离禽类屠宰现场。

与禽接触密切的人群更应注意预防。市疾控提醒禽类爱好者,加强饲养管理,提高禽体抗病力;注意笼舍的卫生清洁,注重日常消毒。此外,家中饲养雀鸟,应避免它们与野禽接触;在养鸟或者观鸟时要尽可能避免接触禽类以及其粪便,观鸟过程中不捡死鸟,不吃野生禽鸟。

禽类从业人员及加工人员日常工作中要注意清洁与消毒,当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并尽快到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诉医生自身职业和发病前的活动史。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禽流感的预防 禽流感 H7N9

小伙吃炸鸡翅后进重症监护室 急性胰腺炎死亡率高达到约30%

据报道,2月18日,浙江的小李出现腹痛难忍,经CT证实为急性胰腺炎,继发急性肾损伤,随即送进重症监护室小李说自己在发病腹痛前吃过两只炸鸡……详细>>

79岁老人听得到听不懂 原来是老年性耳聋作祟

今年79岁的胡女士,近来很是困惑。每次儿女跟她说话,她明明听得见,却怎么也抓不住他们说话的意思,她一直担心自己脑子出了问题。日前,在一次……详细>>

孕妇或备孕女性为流感疫苗优先接种对象 五类人群需要接种流感疫苗

冬季是流感的高发季,据报道,日前疾控中心发布了《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19~2020)》,该指南指出,每年有高达29万~65……详细>>

英5岁女孩面部长满紫色斑点因脑面血管瘤 何为脑面血管瘤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 》2月1日报道,英国一名5岁的小女孩玛蒂尔达•卡拉汉(Matilda Callaghan)患罕见疾病,面部布满紫色圆点……详细>>

发现逆转早期乳腺癌发生疫苗 乳腺癌早期有何表现?

免疫系统的反常调节和抑制作用往往会诱发癌症的产生,很多治疗性策略旨在重新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来识别癌细胞并且靶向杀灭癌细胞;近日一项刊登在……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