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醉酒窒息身亡的例子逐年增多

2010-07-28 23:50: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3名男子被送往市人民医院急诊科, 其中1人昏迷,2人不省人事。昨日,该院急诊科医生汪军称,醉酒身亡的例子逐年增多。

  6月30日,3位男子在朋友喜宴上相互劝酒,结果喝多了。张某23岁,不擅长喝酒的他在朋友的劝说下先是喝了半斤白酒,后又主动喝了几杯啤酒,很快不省人事。

  “我知道喝酒对身体不好,可经常要和客户吃饭喝酒,在大冶,相互敬酒是表达诚意的方式,且还要以白酒为敬。”柯老板称,每次喝酒后很难受,身体要几天才恢复过来,可大冶的习俗就是这样,没办法。

  “我们已经被畸形的酒文化害苦了,朋友一起喝酒,如果谁喝得少,那是不够朋友,不讲义气。其实大家都害怕多喝,对身体不好。”30多岁的李先生称,酒桌上盛行的“酒不喝醉,感情没到位”、“酒不喝深,办事不放心”等过分劝酒逼酒陋习真害人,应该彻底改掉。

  “醉酒窒息身亡的例子逐年增多。”昨日,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汪军称,长期喝酒的人,容易患酒精性肝硬化等疾病。醉酒时,人大脑的功能减弱,记忆力减退,辨别力、集中力、理解力明显下降。

  交警部门表示,入夏以来,酒驾现象抬头。对此,有市民建议不仅要对醉酒驾驶的司机予以严惩,而且同一车辆上的乘客也要被惩罚,即便这些乘客没有喝酒,也要承担连带责任。此外,警方还要追究向司机供酒者的相关责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割包皮遭医生手术台上临时加项:不做不能缝

男性割包皮,费用通常在数百元到千元左右。读者小熊反映,他在沙坪坝区爱德华医院预约了998元的包皮环切手术。在手术台上,医生对着自己包皮一……详细>>

17岁女孩闭经5月肚子微凸手术取出长发怪物 闭经会有哪些原因?

从肿瘤内取出的头发有很大一团,与正常人的头发并无差别,沾满了油脂。怀孕在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一件幸福的事但肚子大了里边却不是孩子就要引起重视……详细>>

男子久坐12小时致肠道大出血 通过粪便就可看出肠道疾病

当下,久坐族、加班族越来越多,在办公室一坐就是一天的人群太多,你可知道坐太久会诱发肠道出血,甚至还要切肠!详细>>

双耳小耳畸形困扰孩子十八年 专家:小耳畸形可治别放弃

在我国传统文化中,耳朵是古人面相识人最为津津乐道之处——两耳垂肩为富贵之相。刘备“身长七尺五寸,垂手下膝,顾自见其耳。"杨戬“仪容清俊貌……详细>>

女子以为感冒手足麻木肌无力 一查才知患免疫系统疾病

最初以为是感冒,结果却造成了手足麻木、肌无力。昨日,徐女士到市一医院才知道患上一种从没听过的病—“吉兰-巴雷综合征”。该院3月已连接收治……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