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17岁女孩闭经5月肚子微凸手术取出长发怪物 闭经会有哪些原因?

2015-12-14 16:21:18      家庭医生在线

肿瘤内取出的头发有很大一团,与正常人的头发并无差别,沾满了油脂。

怀孕在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一件幸福的事但肚子大了里边却不是孩子就要引起重视了,本文里的这个小姑娘肚里取出个肉球还长着头发……4天前,家人带着17岁的芳芳(化名)到扬州一医院妇科就诊。“我家孩子才上高中,可连续5个月不来月经了。我看她最近有点胖,肚子也鼓起来了,就想来查查有没有什么问题。”家长随后又含蓄地说,怀疑孩子是怀孕了。妇科主任医师仔细询问了芳芳,初步排除了怀孕的可能性,随后建议做B超检查。检查结果让芳芳和家人大吃一惊。

B超显示,其盆腔内长有一个肿块,为12*6厘米,将近2个拳头大。“该肿物长在患者卵巢上,挺大的,导致其下腹部鼓起,加上停经症状,难怪家长会误以为是怀孕。”茅伟民说。

闭经会有哪些原因?

各种全身性疾病或精神心理因素影响身体健康时都可以发生提前绝经

如严重营养不良贫血结核病等。有些少女因追求苗条身材,过分节食,造成严重营养不良;有的女孩超负荷运动,也会引起闭经;经常处在过度劳累、紧张、恐惧、忧伤之中的女性,可以通过对下丘脑和脑垂体分泌活动的影响,造成闭经。这些情况如不及时治疗,可转化为不可逆的绝经。

此外,脑垂体发生病变造成内分泌失调而发生过早绝经;而子宫和卵巢先天性功能不全、多次流产,过度刮宫;卵巢中卵泡生产过少、卵巢发生某些肿瘤等都是造成过早闭经或绝经的重要原因。

闭经与肿瘤的关系?

现在很多妇女为了能保持自己年轻态,都会刻意补充雌激素,延缓衰老,推迟绝经的到来,这种想法正确吗?美国一项研究表明,女性初潮早、绝经晚,发生卵巢肿瘤的可能很大。

卵巢癌在女性生殖器官常见肿瘤中发病率居第三位,但其致死率却居首位。卵巢癌早期没有任何症状,只有肿瘤增大或发生合并症,才会出现腹水、消瘦、乏力等症状,因此早期诊断很难。但近日一项来自美国《肿瘤流行病学》的研究报告显示,女性一生中的排卵周期越多,发生卵巢癌的危险性就越大。因此,初潮早、绝经晚是卵巢癌发生的危险因素之一,也是我们不可忽视的一个信号。报告还认为,在已患上卵巢癌的女性当中,初潮早、绝经晚导致月经周期延长的女性,15年生存率也相对偏低,仅为33.3%,而月经周期最短的女性,15年生存率可达56.7%。

因此,绝经晚的女性一定要提高警惕,当出现绝经过迟现象时,可先去妇科门诊做妇科盆腔检查,除肿瘤体积过小者外,大多数女性可发现患有侧卵巢增大。对绝经过迟者,不论卵巢体积增大与否,都应该进行超声探查,确诊有没有卵巢肿瘤,必要时还可进行盆腔CT扫描。影像学检查确诊卵巢肿瘤后,可抽血检查卵巢肿瘤标志物CAl25及做性激素测定,进一步确定卵巢肿瘤的性质。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疾病 月经 闭经

为啥有的人一来“大姨妈” 就感冒?

不少女性月经一来的时候,感冒也接踵而来了,即便在春夏季也难以“幸免”。建议这样的情况可通过中医调理。女性在经期的特殊生理时期,由于激素水……详细>>

“大姨妈”淋漓不尽,竟然是子宫内膜癌

围绝经期女性月经来了不肯走,难道是身体又逢“第二春”了吗?绝非如此!广东祈福医院妇科主任熊贤海提醒,月经淋漓不尽要格外警惕,可能是“子宫……详细>>

女性安全期是哪几天?安全期需要这么计算

一些年轻网友不愿意吃药,戴避孕套等避孕方法,想要找到一种天然的避孕方法,无疑作为女性安全期避孕方法是每个人的首选。有些人可能不知道什么是……详细>>

月经不调慎喝红糖生姜水 严重者反导致病情加重

月经不调怎么办?民间流传喝红糖生姜水能调养。日前,武汉同济医院中医妇科副教授张明敏指出,此法并不是万能的,甚至可能误事。详细>>

月经期间不能洗头、吃凉的?其实你还不够了解它!

月经是每个女生都会有的一种生理现象,那来月经时一种怎么样的体验?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