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广西桂林手足口病发病增多 新增3家重症定点医院

2010-04-30 10:14: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由于目前桂林市手足口病发病人数和重症病例增多,市区现有定点医院难以满足需求。日前,市卫生局决定,在原来市人民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南溪山医院3家重症定点医院的基础上,新增3家手足口病重症定点医院,分别为解放军181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

  据了解,新增的这3家定点医院除收治手足口病重症病例外,还将做好普通儿科病房收治轻症手足口病患者的治疗、管理、健康宣教工作。目前,这3家医院均及时调整设立了隔离病区,加强了药品的储备和医院感染管理。解放军181医院在感染内科设立了一个有30张床位的隔离病区,并从儿科、感染内科专门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了一个独立的医疗护理团队。新增为重症定点医院后,市妇女儿童医院在原来的基础上,腾出小儿神经康复科作为手足口病的接诊病房,同时增加了30多张病床。市第二人民医院专门辟出了20多张床位的病区,做好接收新发现重症病例的准备。

  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手足口病重症病例收治医院要加强重症病例的管理,对符合出院标准的康复患儿,经评估后及时安排出院、转院,确保重症病例能及时得到救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报告水痘病例6302例 同比翻了一番

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发布疫情播报显示,去年11月1日至今年1月15日,全市共报告水痘病例6302例,同比翻了一番,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同比增……详细>>

入园必读:宝宝在幼儿园易得这5种流行病

幼儿园是宝宝聚集地,宝宝又是世上体质最偏弱的群体,如果哪个小盆友得了流行病,很快就会在幼儿园里传染开来。如果班级里有患以下几种流行病的小……详细>>

7月全国共报告传染病74万余例 夏季如何预防传染病

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2016年7月(2016年7月1日0时至7月31日24时),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共报告法定传染病74318……详细>>

去年全国传染病死亡1.7万人 艾滋病、肝炎居前位

2012年度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发布。数据显示,去年全国传染病死亡逾1.7万人,病毒性肝炎、手足口病等的发病数居于前位,艾滋病死亡11……详细>>

曾浩辉:肠病毒疫情若有重大变化 全港或停课

在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称,若肠病毒出现病毒变异,有学童死亡个案或院舍进一步爆发,不排除全港停课。详细>>

  • 董国庆

  • 陈柯

  • 杨传忠

  • 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