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传播速度较慢

2010-03-11 05:14: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0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传播速度要慢于常见的季节性流感病毒,而少年儿童是最易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人群。

  该中心说,在去年4月至5月甲型H1N1流感病毒刚开始在美国传播之际,研究人员分析了3400多个流感病毒样本,并从中确认了77个家庭中的97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在其中30%的家庭里,当一个孩子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4天之内,会出现其他人被传染的现象。

  研究人员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罹患率(短时间内的发病率)为4%,低于常见的季节性流感,也低于医学界原先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罹患率的判断。这说明,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传播速度要慢于常见的季节性流感病毒。

  负责这项研究的流行病学专家奥利夫·摩根还指出,在与甲型H1N1流感患者一起生活的人中,9%的人会被传染。但对少年儿童来说,被传染的几率更高:在5岁以下的儿童中,18%的人会被传染;在5岁至18岁的少年儿童中,11%的人会被传染。这说明,少年儿童是最易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人群。

  这一研究报告已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国《新兴传染病》杂志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者称感冒病毒每二三十年产生一次突变

数学模型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使众多学科不仅可以描述现状,也可以预测未来。比如在面对长江中下游地区60年一遇的大旱,数学家就通过建立模型分……详细>>

香港一名85岁女病人死于甲流 死亡病例增至56例

香港医院管理局10日公布一例新增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死者为一名85岁女病人。至此,香港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增至56例。详细>>

肝炎是种什么病

肝炎是肝脏的炎症,最常见的原因是病毒感染。病毒性肝炎是世界上流传广泛,危害很大的传染病之一。详细>>

广西罗城暴发甲型副伤寒疫情 传染源尚未确定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向记者证实,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部分中小学近日暴发甲型副伤寒疫情,病人主要以轻症状者为主。目前疫情尚未得到完……详细>>

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甲型流感疫苗副作用很小

详细>>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