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浙江开出预防甲流处方 药店免费发放中药香囊

2009-11-10 13:28: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没有甲流密切接触史的青少年儿童,佩戴中药香囊可以预防流感;中小学集体环境,则可以通过中药熏香剂熏蒸法进行消杀预防。这是浙江省卫生厅组织中医药专家专门制定的青少年儿童流感防治建议方案中提供的“处方”。

  针对青少年儿童为流感易感人群的特点,浙江省卫生厅组织中医药专家拟定了《秋冬季节青少年儿童流行性感冒(甲型H1N1流感)防治建议方案》,并向社会公开发布。

  方案建议根据青少年儿童生活环境中是否有流感发生,以及与流感接触的密切程度,采取不同的中医药预防措施。如有流感发生的区域,建议无密切接触史者可以采用中药茶饮法、中药香囊佩戴法预防;有密切接触史者可采用中药煎服法、中成药等预防;而托幼机构及中小学等集体环境可以采用中药熏香剂熏蒸法等预防,方法简便、材料易得、可操作性强。

  据了解,根据浙江省卫生厅提供的建议方案,浙江一些药店已经开始提供由藿香、艾叶、肉桂、山萘、苍术为配方的中药香囊。金华泰来药店9日推出了一万个中药香囊免费发放。药店负责人称每天嗅闻香囊数次可防流感,香囊有效期为半个月,半个月后药店免费更换药材。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脾防疫,名医攻坚”——致敬最美逆行者 参苓病例征集大赛

参苓病例征集大赛正在进行中,致敬最美逆行者。详细>>

政协委员李佩文:“举证倒置让医生不敢开方”

法律中的“举证倒置”并不适用于医学,随着目前中药材质量的下降,受这个“紧箍咒”影响,有些医生不敢过量开方,直接导致医疗质量下降。 详细>>

“神医”家传秘方治百病称十天治愈癌症

“前两天,我在一处居民楼墙上看到吃中药能治愈各种癌症的广告。因为家人得了肺癌,就拨打了上面的电话。”一位自称“王医生”的人当即说:“每天……详细>>

专家:老虎等动植物濒危状况不应归罪于中医药

由于中医有虎骨入药传统,目前国际上存在“中医药造成老虎等动植物濒危状况”的偏见,近年不时出现国外中医诊所涉嫌使用濒危动物入药被查抄事件……详细>>

弥补鸡尾酒疗法不足 艾滋病治疗推广中医药制剂

艾滋病患者在服用一种特制的中药颗粒剂后,乏力等症状得到明显改善,受损的免疫功能也有所恢复——昨天闭幕的国际中医药预防艾滋病防治大会上,……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