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北京储备200万人份中成药应对甲型H1N1流感

2009-09-17 09:34: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天,市卫生局召开了中医药防治甲型H1N1流感科技攻关项目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北京市政府已决定调整政府防控甲型H1N1流感药品储备目录,市政府投入7000万元,将原贮备计划中的100万人份达菲原料药储备调整为200万人份相关中成药储备。

  研究结果证实:中药处方及部分中成药同时具有解热作用,能改善发热症状;中药处方及部分中成药对多毒株所致肺炎模型有效,可在季节性流感大流行尚未分型时早期辨证使用。

  由北京地坛医院、佑安医院开展的甲型H1N1流感的临床研究证实:通过临床专家遴选的中药处方及部分中成药的功能主治与甲型H1N1流感病机、征候特点及基本治法相吻合,具有广泛的临床应用基础;甲型H1N1流感可分为风热犯卫和热毒袭肺两个征候,单纯以经过遴选的中药进行治疗,即能够改善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退热时间平均为1.5天,咳嗽消失时间平均为4.6天。在常规用药剂量范围内,未发现毒副作用和不良反应,所医治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西罗城暴发甲型副伤寒疫情 传染源尚未确定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向记者证实,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部分中小学近日暴发甲型副伤寒疫情,病人主要以轻症状者为主。目前疫情尚未得到完……详细>>

广西罗城爆发甲型副伤寒疫情 与饮用不洁水有关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证实,近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部分中小学暴发甲型副伤寒疫情,病人多为轻症状者。广西卫生厅疾控处处长董柏青……详细>>

男童吃半生不熟海鲜感染甲肝 如何预防甲型病毒性肝炎

据媒体报道,来自河南的李先生一家三口半个月前到南方沿海城市旅游,一家人吃了不少海鲜,尤其是11岁的儿子。但没想到回来不久孩子就发烧了,随……详细>>

媒体人的感悟:信息及时公开透明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手段

面对今天H7N9禽流感的新疫情,回想十年前的非典,资深媒体人郑珮华女士感慨道,十年前,如果能第一时间将刚刚发现的尚未被知晓的“非典”报道……详细>>

钟南山谈当前疫情:新冠病毒溯源尚未完成?在这特殊时期如何从容面对流感病毒?

每年冬季都是流感高发期,但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结束,在这特殊时期若出现流感简直是雪上加霜,因此易感人群要做好防范工作。详细>>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