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美专家称甲流比季节性流感更易感 两疫苗都需打

2009-09-03 09:42: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最新研究发现,甲型H1N1新型流感病毒的活动力与传染力都高于已知的季节性流感;而且新、旧流感可能同时感染,显示两种流感疫苗可能都需要接种。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日援引“中央社”报道,隶属于NIH的“国家过敏与感染疾病研究院”(NIAID)发现,科学家原先担心的“病毒混种”(re-assortment)并未出现。

  病毒混种是指新旧流感结合后产生更具毒性的突变种。

  由马里兰大学教授培瑞斯(DanielPerez)负责的研究系利用鼠貂做为研究样本,在鼠貂身上同时注射H1N1新型病毒,以及与另外两种季节性流感病毒,以观察新旧之间的差异,与是否会出现混种现象。

  结果发现,新型流感病毒进入鼠貂体内后,数量增加的速度远高于季节性流感病毒,显示H1N1新型病毒的活力更强。

  同时,只有H1N1新流感会由已感染鼠貂传染给未感染鼠貂,其它两种季节流感不会,显示新流感的感染力更高。

  虽然研究并未发现病毒混种现象,但由于病患可能同时感染新旧流感,因此专家建议要预防流感,应同时接种两种疫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未发现“肠出血性大肠杆菌”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种“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在德国蔓延,患者多为女性且其中2人死亡。记者采访广东专家了解到,中国……详细>>

霍乱灾难再度降临海地 已夺去百余性命

暴发于海地中北部阿蒂博尼特河流域的霍乱疫情逐渐向南蔓延,逼近首都太子港。截至23日,这种在海地绝迹数十年的传染病已夺去220多条生命。详细>>

德国致命出血性大肠杆菌首现“人传人”

20日,德国致命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又有最新发展,德国官员首次发现“人传人”案例。为此,德国当局警告民众进出餐馆、泳池等都要特别小心,因为……详细>>

德肠出血性流行病蔓延 4人死140人感染

近日,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 在德国蔓延,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约140人受感染。德国卫生机构25日发布警告,希望消费者在食用产自德……详细>>

辽宁新增13例本土病例,大连一街道升级为高风险地区?疫情期间各类人群该如何保护自己?

本来以为新形冠状病毒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最近几个月北京和新疆又频频发生,这不仅让人们不寒而栗。在这特殊时期,不同的人群需做好不同的防护工作……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