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专家:我国不排除会出现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

2009-08-10 09:13: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点38分报道,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维忠今天接受中央台记者刘天思独家专访,分析国内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情况。杨维忠表示,我国不排除会出现重症病例,甚至是死亡病例的可能,今年还可能面临甲型H1N1流感与季节性流感双重流行的危险。

  杨维忠说,截至8月7号15点,我国内地26个省份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264例。其中,广东、北京、上海、福建和浙江5省份报告的病例数占病例总数的78%。目前,还有西藏、甘肃、青海、宁夏和新疆5省没有报告过病例:“目前,我国已治愈2122例,没有重症和死亡病例的报道。我想今后我们将面对这样的情况,尽管我们都不愿意看到,但是我觉得是不可避免的,随着我国疾病发生的数量的增加,时间的推移,重症病例,甚至是死亡病例的出现是不可避免的。”

  杨维忠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甲型H1N1流感的发病趋势尽管略有回落,但仍处在一个波动的相持阶段。根据历史的经验和流感病毒容易发生变异的特点,不应该对甲型H1N1流感掉以轻心:“我觉得根据历次流感大流行情况看,第一波以后往往会在后来的秋冬季甚至次年发生更为严重的第二波,其发病、重症和病死人数都更多。因此,我认为有必要要充分利用这个相持阶段的有限时间,做好各个方面的技术准备,包括流感监测,药物研发,救治药物及设施设备的储备。”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季节性流感会导致世界范围内数十万人死亡。而今年我国将面临甲型H1N1流感与季节性流感双重流行的危险,杨维忠提醒,公众在防范上要及时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今年要比以往稍微提前一些时间接种,从过去的10月份开始接种提到9月底前完成,以减少季节性流感个体发病和重症、死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是种什么病

肝炎是肝脏的炎症,最常见的原因是病毒感染。病毒性肝炎是世界上流传广泛,危害很大的传染病之一。详细>>

广西罗城暴发甲型副伤寒疫情 传染源尚未确定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向记者证实,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部分中小学近日暴发甲型副伤寒疫情,病人主要以轻症状者为主。目前疫情尚未得到完……详细>>

甲流病毒活动强度升高 发热者应立即离岗离校

北京市目前已经进入流感高峰时期。昨天 ,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消息称,随着气温下降,本市已监测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活动强度升高,未来一段时……详细>>

黑人对新冠病毒易感,或与遗传背景有关?

新冠疫情大流行继续肆虐全球,已经造成超过2800万人感染,超过91万人死亡。虽然是说是全球性大流行,但是由于各种原因,疫情在全球不同地区……详细>>

广州一养鸡场近3万只鸡因感染禽白血病被扑杀

去年12月28日,广州增城一家养鸡场的鸡只集体染病,全场鸡只被集体扑杀;昨日广州市农业局表示,该养鸡场鸡只所感染的是“禽白血病并发喉气管……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