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美国癌症学会:全球每年600万人死于吸烟

2009-08-26 14:28: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日本共同社8月26日报道,美国癌症学会日前汇总的报告称,全球每年约有600万人因吸烟引起的癌症、心脏病等疾病死亡,预计这一数字将进一步上升。

  报告称,吸烟是引发癌症、心脏病、呼吸器官疾病等各类疾病的罪魁祸首之一,烟民的平均寿命要比不吸烟者短15年。报告还称每年有20万人因被动吸烟死亡。

  虽然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吸烟率呈下降趋势,但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的吸烟人口却逐年上升。据估算,2010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将达600万人,占全年死亡人数的十分之一。医疗费、年轻劳动力因吸烟死亡等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达5千亿美元左右。该学会警告,如果不采取对策,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700万人,到2030年更将增至800万人。

  报告称,现已证明适当的政策措施能有效预防香烟的危害。该学会希望各国采取提高烟草税率和公共场所禁烟等措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AMG510最新数据:KRAS G12C突变结直肠癌 疾病控制率92%

9月27日,安进在ESMO2019大会上公布了AMG 510治疗KRAS G12C突变实体瘤患者I期研究的最新数据。这项开放标签、多中心……详细>>

研究发现一种新方法可提高前列腺癌检测准确率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前沿据福克斯新闻网讯 在男性的前列腺癌筛查当中,单靠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水平升高经常难以检测出癌症症状。但一项新的研究……详细>>

澳大利亚研究称铬补充剂可产生致癌物 何为铬补充剂?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10日报道,澳大利亚最新研究发现,一种备受节食者和健身者欢迎的营养补充品,在进入细胞后会部分转化成一种致癌物。据……详细>>

[8.26]广东省中医院:如何正确认识及处理癌痛

2013年全国肿瘤登记中心调查显示,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超过300万,大多数癌症病人都伴随有癌痛症状,癌痛是由于恶性肿瘤破坏患者机体组织……详细>>

新型糖尿病药物或能促进癌细胞对化疗药物变得更加敏感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