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近视手术现过热现象 专家:要理智选择是否手术

2009-06-16 10:22: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近日从广西视光中心了解到,自五月份以来,广西视光中心LASIK手术就诊病人数量一直居高不下,平均每周的手术量达100多人次,月累计手术量共计403人,779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达到两倍,并突破了以往单月的手术总量,创造了一个新的手术高峰。

  有关专家分析后表示,5月出现的近视激光手术量剧增与同期举行的公务员体检、面试有关。因不少近视患者期望在体检前达到标准的视力要求,LASIK激光手术无疑能更有效帮助近视患者恢复视力并摘除眼镜,由此引发了LASIK手术过热现象。广西视光中心为应对陡然增加的大量的患者,简化了手术患者的就诊流程,同时提高术前检查的速率,以尽早确定患者是否适合行手术治疗。医生介绍说,单日最多手术患者时,曾达到50人次,即便是这样,手术小组的全体医护人员仍保质保量完成了每一位病人的手术,成功率达到100%。

  针对LASIK手术阶段性过热现象,专家提醒说,近视眼是否适合做激光手术,除了严格的术前检查排除禁忌症,患者还必须对手术充分了解、理智选择,如心理上对手术过度担忧、恐惧都不建议选择手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重500公斤男子卧床6年首次出门 男人过度肥胖的5个害处

墨西哥一名体重达1100磅(500公斤)的男子15日在医务人员帮助下出门接受治疗,这是他6年来首次下床。详细>>

老人术后死亡疑用药过量 老年人须警惕6种常见眼病

据报道,山东济南60岁女子魏某在某医院进行一场眼部手术后,当晚出现胸闷、憋喘等症状,经抢救无效死亡。详细>>

80岁肠癌老人术后5天出院 专家教你从大便看结直肠癌症状

近日,年过八旬的刘阿婆因心脏不适到医院就诊,原以为是心脏疾病,医生却意外发现已患直肠癌,需要尽快安排手术治疗。可是刘阿婆年龄大,且患有心……详细>>

美国男子体内“无心”撑过555天 终获心脏移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10日报道,美国1名年轻男子在等待人体心脏移植期间,体内全无心脏的情况下,度过了555天。据报道,对路……详细>>

男子检查肾结石意外发现肿瘤 中山一院高难度保肾又切瘤

56岁的老蔡,来自潮汕地区,因为出现了左腰部疼痛症状,前去当地医院就诊,经过B超检查发现左肾有积液和结石,疼痛的根源找到了,但同时,医生……详细>>

  • 杨华胜

  • 吕林

  • 苏鹏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