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少年近视人数居世界之首 高中生检出率72.8%

2009-06-05 10:15: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我国青少年近视的人数居世界之首。6月4日,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做客《健康播报》时介绍,我国青少年近视群体中,高中生的近视检出率最高,达到72.8%。

  6月6日是第十四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爱眼日”的主题是“关注青少年眼健康”。为保护学生的视力健康,北京市在制定《健康北京人——健康促进十年行动规划》中,特别设立了“保护视力行动”,要求各类学校每学期开展一次视力检查,学校要为学生每天安排做两次眼保健操,并且帮助学生掌握科学的用眼知识和方法,以控制青少年近视眼发病率的上升趋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镜店验光可靠吗?10家眼镜店验出8个结果

有媒体走访发现10家眼镜店,针对记者的近视度数验出了8个结果。其中,有3家眼镜店给出的验光结果相同,另外7家给出的结果均不相同,差别最大……详细>>

目前天津爆炸事故伤员达521人 献血有哪些注意事项?

受伤民众在天津泰达医院接受救治。官方媒体发布消息称,截至当日中午12时,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共造成44人遇难,其中包括12名消……详细>>

男子眼睛发红以为得红眼病 检查发现竟是血压太高

眼睛发红,以为是红眼病,到医院检查才知,竟然是高血压的症状。详细>>

这家医院用人工智能诊断眼病 未来基层居民也可享受此高端医疗科技!

为深入推进医改,加强基层医疗建设,2018年6月20日下午,由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广东省基层眼科能力建……详细>>

仿生镜片只需10秒可恢复视力

昨天,一篇题为《加拿大发明“仿生镜片”,10秒内恢复视力》的文章在微信上被大量转发,很多“近视眼”看了后眼前一亮,不少眼科医生也议论开了……详细>>

  • 苏鹏

  • 邹玉平

  • 吕林

  • 杨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