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湖南10岁女童患乳腺癌 家长应警惕早期征兆

2009-02-18 09:39: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3个月前,10岁的小蕊被查出患有乳腺癌,目前正在肿瘤医院接受治疗。昨日,该院乳腺外科主任欧阳立志教授告诉记者,这是该院目前接诊的年龄最小的乳腺癌患者。

  小蕊来自娄底,3年前,家人意外发现小蕊右侧胸部有肿块,且出现发红的现象,于是带小蕊到医院就诊,被医生诊断为乳腺纤维瘤,之后小蕊每年都会到医院复查。3个月前,小蕊接受了手术治疗,其右侧乳房的肿块被切除。令人意外的是,切片结果竟然是恶性肿瘤。据小蕊的妈妈介绍,医生说小蕊现在的病情需要接受六次化疗,现在已经进行了四次,由于家庭经济的原因,家人打算放弃剩下的两次化疗。

  欧阳立志告诉记者,目前乳腺癌患者发病有年轻化趋势,经常能看到20岁至30岁的患者,但10岁内的小患者非常罕见。欧阳立志提醒家长们,近年来儿童肿瘤发生率呈增长的趋势,家长一定要注意观察孩子体表的一些变化,如果发现孩子有肿块,应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排查。此外,一些早期线索也可以帮助家长早发现,如长期不明原因的发热、不明原因的出血、较长期的持续性或间歇性的疼痛肝脾肿大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球首例白血病女婴通过基因技术获得痊愈 儿童白血病如何预防?

法国媒体《20分钟报》11月6日报道称,英国一名一岁的婴孩通过改造免疫细胞技术,成为世界上第一位白血病痊愈患者。该婴儿在出生仅14周时,……详细>>

英国女孩无法忍受Wi-Fi过敏自杀 儿童黏上手机平板真的好吗?

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一段时间以来,人们常常会遭受无法解释的和经常性的头痛,以及头晕和皮肤过敏,有人认为这些严重不适是由电磁环境(……详细>>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27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27名医生进入荣誉榜……详细>>

行业巨头多款产品被查出致癌物,包括旗下婴儿品牌?如何给儿童选择防晒霜?

由于儿童的皮肤娇嫩,皮肤角质层薄,没有做好防晒工作,皮肤易晒伤,因此现在市面上儿童防晒霜五花八门。不过给儿童选择防晒霜时一定要谨慎,把安……详细>>

青岛市手足口病到达发病高峰 防控进入关键时期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有关部门了解到,随着高温高湿季节的到来,青岛市的手足口病病例增长迅速,已到达发病高峰。专家预测青岛市疫情的高峰平台期……详细>>

  • 宋尔卫

  • 林毅

  • 刘仁斌

  • 叶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