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行业巨头多款产品被查出致癌物,包括旗下婴儿品牌?如何给儿童选择防晒霜?

2021-07-18 08:24:50      

由于儿童的皮肤娇嫩,皮肤角质层薄,没有做好防晒工作,皮肤易晒伤,因此现在市面上儿童防晒霜五花八门。不过给儿童选择防晒霜时一定要谨慎,把安全放在第1位。

当地时间7月14日,强生公司在其旗下品牌露得清和艾维诺的一些样品中,检测到致癌化学物质——苯。目前该公司正在美国召回这两个品牌,5款气溶胶防晒喷雾系列的所有产品,并强调消费者应停止使用受影响的产品。美国在线药房与检测机构Valisure公布了一项检测结果称,该机构分析了69个品牌的294批次防晒霜和晒后护肤产品,在其中78批次(超过1/4)中检测到了苯,14个批次的苯含量超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规定的2%(ppm)的限值。测试结果中苯含量最高的批次为6.26ppm,是FDA限值的三倍多,所涉及的品牌中就包括露得清。苯被归类为人类致癌物,意味着其有可能致癌,这取决于人们接触这种化学物质的数量和时间。它可以通过皮肤摄入、吸入或口服等途径被不同程度地吸收。高浓度接触后可立即引发包括头晕、意识模糊和心跳加快等症状,长时间接触大量苯还可导致白血病

如何给儿童选择防晒霜?

1、6个月到两岁的儿童选择纯物理防晒霜

纯物理防晒霜也就是防晒剂只是添加二化碳或是氧化锌,其作用机制是以散射作用减少紫外线跟皮肤接触,减轻对皮肤带来的伤害。

2、两岁以上的儿童可选择化学防晒霜

由于两岁以上的儿童户外活动量增加,因此应选择成分安全的化学防晒霜,又或是物化结合防晒霜。对于经常去海边或长期在户外暴晒的儿童来说,应优先选择防晒系数较高的。

3、考虑产品的安全性

未满两岁的儿童应选择含大分子氧化锌的防晒霜,不易被皮肤吸收,相对来说安全。值得注意的是,挑选防晒霜时应仔细看一看产品标注的成分,越简单越好,凡是含酒精、香精以及防腐剂的都不能购买。

温馨提示

未满6个月的儿童不能使用防晒霜,因为他们的皮肤娇嫩,皮肤屏障还没有完全建立,体表面积跟体重比值较高,涂抹防晒霜的话应出现不良反应。夏季带儿童出门时不妨戴上遮阳帽或遮阳伞,安全性较高且实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选择防晒霜的方法 包括旗下婴儿品牌 行业巨头多款产品被查出致癌物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英国新型冠状病毒死亡率上升至12.59%?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3大措施要记牢

新型冠状病毒是全世界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和英国等各个国家蔓延,甚至美国的病例已经高达55万,在这特殊时期如何预防新……详细>>

“中国第一胖女孩”瘦了! 预防肥胖这些方法要学会

据报道,吉林省延吉市32岁女孩。她曾经以488斤的体重摘得“中国第一胖女孩”的“桂冠”。详细>>

官方通报小学女生校内遭4名男生侵害:多人受处分 怎么预防潜在的性侵?

性侵让每个家长都是咬牙切齿的事,特别是当事人,对女孩子的心理、社交及身体都会带来多重打击,其心理阴影会伴随着一生,影响着以后的婚姻和生育……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