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中国糖尿病发展趋势堪忧 人数已跃居世界第二位

2008-10-13 09:33: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由美国糖尿病学会主办的第二届亚太区培训会议十一日在此间举行。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杨文英教授在会议上对中国糖尿病的发展趋势表示了担忧。

  据杨教授透露,最近进行的一项耗资千万的调查发现,因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城镇人口糖尿病的发病率正在增长,而中国男性人口中,三十至六十岁年龄段者该病的发病率增长更快。中国人中“糖调节受损”者也是这个年龄段居多,而该现象是介于正常和糖尿病之间的一种征兆。杨教授据此表示:“如不进行干预,十年后中国糖尿病发病情况堪忧”。

  专家指出,中国经过十几年的快速发展,人民收入及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糖尿病的发病率却随之上升。目前中国糖尿病的发病率,已经和十几年前香港、台湾,及新加坡等地接近。

  而另一份相关调查显示,目前中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居世界第二位,预计二○二五年时更将达五千九百三十万人。二○○六年,糖尿病位居中国住院患者病因第十位、城市居民死亡原因第六位。

  当天的培训会上,美国糖尿病学会主席约翰·布尤斯也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他说,当前“虽然糖尿病的前期和自然发展、即病程还不明确,但预后似乎非常好。”

  本次由欧洲最大制药企业赛诺菲—安万特全力支持、美国糖尿病学会授权的培训项目,旨在培养更多的糖尿病管理专家,使之更深入地理解这一疾病。拥有悠久胰岛素制造历史的这家企业今天还透露,一种名为“来得时”的新型胰岛素注射笔,本月会在中国上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们要当心:别让“富贵病”影响了你的“性福”

“富贵病”,是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出现的多种疾病的总和,主要包括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以及肥胖。它们的发生和发展同都市人的不良生活……详细>>

眼科专家支招如何应对5类致盲眼病?

如果患上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病理性近视、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眼病不及时治疗,不仅会引起视力下降,而且还会……详细>>

2013广州国际肥胖与代谢病外科论坛即将举行

自去年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举办了广州国际肥胖与代谢病外科论坛后,短短的一年间,国内肥胖与代谢病外科已经有了较长足的发展。今年,在万物……详细>>

看电视过久危害大于估计 增因病死亡风险

美国研究人员14日公布的研究成果显示,这一不良生活习惯对身体的害处大于原先估计,其中包括增大患Ⅱ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甚至会增加因……详细>>

慢病管理不能“慢”,这几个必备常识,应该了解

慢病管理,并不是一个新词汇。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人口老年化速度也在逐步加快,慢性病患者的比例也随之加大。慢病管理,也就是对慢性病患……详细>>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