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看电视过久危害大于估计 增因病死亡风险

2011-06-16 09:39: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看电视过久对健康不利是众所周知的常识。但美国研究人员14日公布的研究成果显示,这一不良生活习惯对身体的害处大于原先估计,其中包括增大患Ⅱ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甚至会增加因疾病而死亡的风险。

  为了解看电视对身体造成的影响,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970年至2011年期间进行的8项相关研究的大量数据。这些研究分析了长时间看电视与Ⅱ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之间的联系,以及是否会提高各种疾病的病死率风险。

  研究发现,人们患Ⅱ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高低,与每天看电视时间长短成正比,看电视时间越长,患这两种病的风险越大。具体来说,每天看2小时电视会使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提高20%,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提高13%,还会导致因各种疾病死亡的风险提高15%。如果每天看电视时间长达3小时以上,死亡的风险会明显增加。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论文说,长时间看电视的人更倾向于进食不健康的食品,更少参加体育运动或有益身心健康的社交活动,所以更容易患肥胖症及其他疾病,而肥胖又会导致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研究人员指出,在世界多个国家特别是发达国家,越来越多的人把看电视当成他们业余生活的主要内容之一,而运动和社交时间却大幅减少,这种生活方式不利于健康。坚持每天运动一段时间可抵消看电视过久带来的危害,但遗憾的是只有很少的人能合理安排时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磅!中国科学家成功解析胰高血糖素受体结构 有望开发出2型糖尿病新型疗法

B类G蛋白偶联受体(GPCRs)在机体激素稳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其也是多种类型疾病的重要治疗靶点,比如2型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这些受……详细>>

我国患肠胃病人数达到1.2亿 肠胃不好该如何调理?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我国成人高尿酸患病率超20% 中医教你防治高尿酸血症

最近,欧洲杯足球赛事激战正酣,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许多人一边欣赏精彩比赛,一边豪饮啤酒。殊不知,有的人喝着喝着就喝进了医院,一查发现患上……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日本遭遇1967年以来首次沙尘暴 沙尘暴可能会加重这些疾病

日媒称,日本气象厅表示,7日观测到沙尘暴来袭,范围覆盖从日本西部到北部的广大地区,还包括关东地区的部分地区。详细>>

  • 濮先明

  • 袁琳

  • 何金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