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儿童摔跤后关节疼痛不可轻视

2008-08-22 09:37: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王晓磊  转载

    前不久,重庆市南岸区长生镇桃花桥村11岁男孩童童被诊断为肘关节脱位,导致手部畸形。医生发现,他的伤情竟是8年前一次摔跤后的轻率处理所致。
 
    据了解,童童3岁时曾在玩耍时摔了一跤,母亲童女士表示,当时孩子仅是手背擦伤流血,未发现其他异常。虽然童童曾表示肘部很疼,但家长也没有放在心上,未带其进行正规治疗。直到最近,童童肘腕处凸出一个大包,疼痛不止,家长才送其就医。经医院检查发现,童童的右手肘关节脱位达8年,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手法复位时机,必须立即进行手术,否则伤势将继续加重。
 
    对此,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骨科医生申志军表示,小孩摔跤后若出现关节部位疼痛,应引起重视,家长应尽快送孩子就医,以防止伤势积重难返。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摔跤致主动脉瘤破裂 何为主动脉窦瘤破裂?

17岁的李硕(化名)是江城一所体育院校大一学生,专业是摔跤,身体一直很强壮,可就在3天前一次训练时剧烈心痛,到医院才知道是心脏内隐藏的瘤……详细>>

65岁以上的老年人患关节病几率高 儿女需要注意观察几方面

对于老年人来说,身体比较脆弱,所以易出现各种病症。其中关节疼痛便是非常常见的老年人疾病,对于这种病症老年朋友们切记重视起来,否则不仅会给……详细>>

有种疼痛叫“旅游膝” 旅行安排太紧凑易中招!

旅游季又到啦!可问题也来了……门诊中不时有这样的患者,在旅游中发生了膝关节损伤,旅游回家后出现持续的关节疼痛,甚至活动受限,影响日常生活……详细>>

亚运摔跤赛场温情一幕:中国选手高峰抱受伤对手下场

当身高1米67的中国选手高峰把右腿缠有绷带的对手抱起来时,全场惊呆了!这一幕出现在23日晚间的广州亚运会摔跤比赛中。但随后,高峰小心翼……详细>>

[10.26]广东省中医院:骨关节炎的防治

骨关节炎的早期症状是关节局部疼痛,并有活动痛感加重,休息减轻的特点,可伴有腿打软欲跌倒的感觉,有时还有绞索现象,随着病情的发展,疼痛逐渐……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彭力平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