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65岁以上的老年人患关节病几率高 儿女需要注意观察几方面

2019-09-26 08:47:00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老年人来说,身体比较脆弱,所以易出现各种病症。其中关节疼痛便是非常常见的老年人疾病,对于这种病症老年朋友们切记重视起来,否则不仅会给身体带来痛苦,而且还会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活动。

在相关调查报告中显示,人们进入到三十岁以后,关节的润滑液将明显减少。切不可小看润滑液的作用,它可以减少关节的摩擦,从而避免关节的损耗。在健康调查中提到,65岁以上的老年人患关节病症的机率更大,比如说关节炎等,轻则给人体造成疼痛,重则将会致残,关节疾病的危害不容小视。同时,专家提醒家中有老人者,一定要多关心,同时也要细心地观察老人的关节是否出现异常或者变形,一旦发生建议积极治疗。同时,也建议儿女更加体贴一些,护理更周到一些。其实造成老年人关节疼痛的原因多是以下这些:

一、关节受损

对于老年人来说,年轻时多会从事一些过重的体力劳动。在年轻时,多不会感觉身体有什么变化,但是长时间这样将会一点一点儿地给关节造成损害。所以人们进入老年状态时,关节疼痛的症状便非常突出了。

二、疾病

人们超过五十岁以后,身体各方面的状况都大不如从前,所以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其患病的风险。比如说痛风、关节炎等,这些疾病都会影响关节的健康。而且一旦疼痛起来,患者多难以忍受,因此切记及时到医院就诊。

三、受寒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多认为关节受了寒气以后会出现疼痛的症状,其实这是不科学的。临床医学表明,受寒和关节痛之间的关系暂不明确。但是寒冷的空气会在一定程度上使人们关节疼痛的症状加重,所以建议老年人做好关节处的保暖,减少病发的可能。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受伤害的程度。

作为老年人,相较于年轻一代来说,更要注重养身。不仅要注意日常饮食,而且还需要对自己的日常行为谨慎,这样才能保证关节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关节疼痛 老年人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精神分裂症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 精神分裂症的原因有哪些

精神分裂症被认为是一种精神障碍,其会影响人们的思考、感受以及行为方式,但最新研究结果显示,除了大脑之外,精神分裂症还会影响机体其它器官的……详细>>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自来水遭致命微型变形虫入侵 官方紧急发警告?是什么导致的饮用水污染?

有时会发现水龙头中流出的水呈现红色或黄色,甚至会闻到消毒剂味道,其实在自来水中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有害气体。家庭所用水经过自来水厂处理后,……详细>>

科学家利用模型准确预测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一组来自研究人员正在开发数学方法用于诊断乳腺癌。通过使用深度学习,研究人员试图教会电脑识别恶性肿瘤部位,这可以将乳腺癌诊断过程部分自动化……详细>>

小伙吃完火锅拉肚子拉成肾衰竭 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1个月前陈先生和一帮朋友去吃火锅,牛羊肉、贡丸、金针菇,点了一大堆菜,一伙人一直吃到凌晨一点多。可能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回家后陈先生就开始……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