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警惕腮腺炎偷袭听神经

2008-07-15 10:13: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家庭保健报》报道,流行性腮腺炎患儿多数情况下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与治疗,体温可恢复正常,肿大的腮腺会逐渐消退,病情随之缓解。但是,也有少数患儿会在腮腺炎病程中发生一些并发症,如听神经受损等。

  由于听神经受损早期病情往往较为隐匿,患儿除听力略有减退外,常常没有其他症状。在大多数情况下听神经受损只侵犯一耳。由于患儿对听力减退的改变感觉不明显,所以这种听神经受损很难早期被发现并得到及时治疗,需要引起患儿家长重视。

  在儿童罹患流行性腮腺炎期间,家长不仅要关注患儿一般状况和腮腺的变化,还要注意观察患儿的听力状况。一旦发现患儿的听力有所减退,要及时带患儿去医院检查。确诊为腮腺炎合并听神经损害时,给予血管扩张剂和糖皮质激素治疗最有效。临床资料表明,做到早期发现与治疗,大多数患儿可避免耳聋的发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季提醒:下月儿童重点防腮腺炎手足口病

详细>>

日本研究团队发现流行性腮腺炎致病机理

据日本共同社9月27日报道,由日本九州大学研究生院医学研究院等组成的研究团队27日宣布,已经弄清引起流行性腮腺炎的病毒侵入人体细胞致病的……详细>>

大医院治腮腺炎要千元 小诊所24元治好

孙子得了腮腺炎,大医院的医生说这病会传染,要住院治疗,得花1000多元钱。老王一摸兜,只揣了500元钱,只好回家。幸亏邻村小诊所的老中医……详细>>

跟猴年吉祥物“撞脸”? 腮帮肿胀当心腮腺炎

最近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公布了2016年猴年春晚的吉祥物,名曰“康康”。吉祥物一发布,有不少网友好奇“小猴子脸上多出来的两个球是什么?”虽然……详细>>

春季谨防校园水痘、流行性腮腺炎

详细>>

  • 房付春

  • 周磊

  • 于丽娜

  • 黄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