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大医院治腮腺炎要千元 小诊所24元治好

2011-01-05 09:37: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大医院治腮腺炎要1000元小诊所24元治好了

  孙子得了腮腺炎,大医院的医生说这病会传染,要住院治疗,得花1000多元钱。老王一摸兜,只揣了500元钱,只好回家。幸亏邻村小诊所的老中医医术高明,24元钱就把病给治了。老王感慨:“大医院去不起啊!”

  钱没带够不能住院只好回家另作打算

  老王家住未央区农村,儿子儿媳在外打工,老两口在家带5岁的孙子。“孙子就是家里的小皇帝”,老王说,孙子要有个头疼发热的,老两口就坐卧不宁。“这不,孙子又病了!”前几天,孙子喊脖子疼,老王一看,孩子脖子上长了个大疙瘩。老王猜测可能是人常说的“大脖子病”,他怕耽误了病情,赶紧拿了500元,带孙子前去附近一家大医院就诊。

  2010年12月29日,来到医院门诊,医生看完后告诉老王,孩子得了腮腺炎,属于传染性疾病,需要住院治疗。一问医药费,老王傻了眼,至少得花1000元钱。“看还是不看?”老王说,他当时思前想后,怕耽误孩子,身上钱又不够,医生还说没钱肯定不能住院。奈,他只好带着孙子先回家,再做打算。

  多亏遇到老中医24元钱看好孙子的病

  回家后,他左右打听,同村的乡党告诉他,邻村有个老中医看这病看得好,让他去试试。老中医看完后说,问题不是很严重,贴几次膏药、打个消炎针就好了。开完药一算账,只要24元钱。

  “我还有点不敢相信,这能看好吗?”老王心里有些犯嘀咕。3天后,孩子的病好了,“大脖子”没了,也不喊疼了。老王喜出望外,惊喜之余也有些感慨:“大医院真不是农村人去的地方。”

${FDPageBreak}

  小病没必要去大医院

  西京医院外科医生刘贺亮博士从医20多年,听完老王的故事,他说:“1000元钱看腮腺炎在大医院并不奇怪。”他介绍,腮腺炎并不是小病,如果是没有生育过的人得了这病,很可能会引发睾丸炎。在大医院看病之所以比较贵,是因为大医院对病人的检查、治疗更为细致。

  刘医生表示,较西医而言,中医在治疗慢性病、疑难杂症和各种小病症方面,比西医更有效,成本更低。但是,国内医疗界现在对中医极其不重视,因为中医见效慢一些。西安的各大医院都是以西医为主,“其实我们摒弃了最宝贵的中医,这是很遗憾的。”刘贺亮建议,如果得了小病,可以先在诊所就诊,如果治不好再去大医院。像咽炎等慢性病,也可选择中医治疗,效果好,副作用小,还比较便宜。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告诉记者:“在大医院,漏掉病是绝对不能被原谅的。因为大家对大医院的期望较高,医院不愿承担责任,宁愿做全面检查、用最好的药,这样一来,医药费自然就上去了。”

  多数人认为大医院看病贵

  记者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其中18位觉得大医院医药费过高。“小感冒要去大医院看都得两三百,太贵了。”家住朱雀大街的杨女士说,她很少去大医院,因为附近有位老中医,每次看病听听诊、问问症状就可开出最有效的方子,小病一般10来块钱的药就搞定了。如果去大医院的话,什么都不问先让做检查,几项检查下来几百甚至上千元钱都没了。

  在高新上班的张先生则比较担心小诊所的医疗条件,因为总听说黑诊所治死人的事:“如果大医院的医生也能多为市民考虑,让市民看病花钱少一些就好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动物园回应“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涉事女子已列入黑名单?切记动物园安全小常识!

还记得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吗,造成1死1伤,当时此事件震惊了全国,但不得不让人反思,动物园游玩时一定……详细>>

暑假来临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患者半数是小儿鼾症!专家提醒:提高免疫力 预防感冒

每年暑假,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总会迎来一拨又一拨携老扶幼等候入院的患者。“近半个月来,科室收治的患者近半是因小儿鼾症,出……详细>>

北京中小学4月13日起开展线上学科教学?网课期间如何保护孩子视力?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学生已经延迟开学2月之余。很多学校纷纷开网课,采取网络授课的方式。但很多家长担心孩子视力会受到影响。若孩子长时……详细>>

四川富顺一小区发生一起命案 一家五口死于家中 嫌犯坠楼身亡?不能跟哪6种男生谈恋爱?

在两性关系中,坦诚、互敬互爱才是最佳的状态。但有很多人却走极端,自己得不到就要把其毁灭。最近看到很多因为谈恋爱不顺,女性被杀害的行为,这……详细>>

盐津铺子、董小姐等薯片被检出潜在致癌物丙烯酰胺,该不该恐慌?还有哪些食物中含有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已经被列为2A类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在身体中可代谢转化成有致癌活性代谢产物环氧丙酰胺,进而导致癌症,如口腔癌、睾丸癌和甲状腺癌以及……详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黄少宏

  • 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