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世卫组织说慢性非传染病成人类头号杀手

2008-05-23 14:08:03  来源:新华网    家庭医生在线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公布的《2008年世界卫生统计报告》说,心脏病中风等慢性病已成为人类最主要的死亡原因。

  据路透社报道,世卫组织在报告中说,非传染病正逐渐取代肺结核艾滋病疟疾等传染病,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而且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30年。

  世卫组织卫生统计信息部门负责人蒂斯·博尔马说:“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心脏病、中风等非传染病成为主要死亡原因。”

  这份一年一度的报告说:“在今后25年里,随着中低收入国家人口逐渐老龄化,因非传染病而死亡的比例将大幅上升。” 报告还说,到2030年,癌症、心血管疾病、交通事故所导致的死亡人数将占所有死亡人数的30%左右。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19日开幕的第61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发表讲话,对慢性非传染病致死人数增加表示关注。她说:“世界各地糖尿病和哮喘发病率都在上升。即便是在低收入国家,肥胖症患病率也在激增,特别是在城市,而且通常从孩提时代就开始了。”

  世卫组织认为,吸烟是世界上致死人数最多的可避免死因。2004年有540万人死于缺血性心脏病、中风和慢性阻塞性肺病,而吸烟是这些疾病的诱因之一。

  据预测,到2030年,因吸烟致死人数将达到830万,其中80%以上将来自发展中国家。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25]广东省中医院:颈椎病的防护及日常功能锻炼

近年来,颈椎出现问题的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年轻。颈椎,是脊柱最上端、最重要的一部分,颈椎一旦失调就会引起身体不适,现代都市人的很多工作及……详细>>

[9.29]中山三院:“三山六海一分地”类风湿关节炎病情轻重有别

风湿关节炎的病因至今并不十分明了,目前大多认为其是人体自身免疫性疾病,亦可视为一种慢性的综合征,表现为外周关节的非特异性炎症。此时患病关……详细>>

经常犯困的8大原因 可能患有多种疾病

德国《焦点在线》网站日前总结了人们经常犯困的8大原因,总打不起精神的小伙伴们不妨看看。经常犯困的8大原因:一、可能是甲状腺出了问题。甲状……详细>>

怪病男近30年不能张嘴吃饭 愈后首顿吃16个肉包

“我中午吃了两大碗排骨和三个馒头,还想再吃,我连襟不让了,说以后有的是机会。”15日下午2点多,记者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口腔科见到44岁的……详细>>

这类肾病尿毒症风险小!早做好这4件事 防治肾衰竭事半功倍

慢性肾病的的发展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其中病理类型在病情的整体发展有着决定性作用。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种常见的肾病——IgA肾病。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