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每天喝5杯茶或咖啡可防脑瘤

2010-01-26 14:09: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每日邮报》26日报道,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指出,每天至少喝5杯咖啡或茶,有助于预防脑瘤。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指标和预防》杂志上。在试验过程中,科研人员对300多名被诊断出患有神经胶质瘤(通常从大脑开始生长的一种肿瘤)的男性和女性进行研究。

  当他们把没长脑瘤的患者的喝咖啡习惯进行对比时,发现那些每天至少喝五杯茶或咖啡的人,患癌症的概率比其他人低40%.咖啡因对男性产生的“保护”效果更大,不过科学家目前还不清楚原因。

  一种理论认为,咖啡因减少了流向大脑的血液,导致肿瘤因缺氧和养分无法生长。脱咖啡因的茶或咖啡起不到上述效果。(杨孝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7]报名参加中山六院讲座:“拯救”肠道健康 防范癌前病变

中山六院开展 “拯救”肠道健康,防范癌前病变的名医大讲堂活动,欢迎广大市民预约参加!详细>>

安阳一对老夫妻都患食管癌 有效预防癌症的方法

夫妻二人不幸患上同一种癌症——家住安阳汤阴的一对老夫妻就遭遇了这样的糟心事儿。夫妻二人不幸患上同一种癌症——家住安阳汤阴的一对老夫妻就遭……详细>>

专家称40岁以后患癌风险倍增 如何预防癌症的发生?

近日,美国癌症研究所发布了不同地区不同种族不同年龄人群的罹患癌症的风险数据。数据显示,亚洲人从40岁开始,罹患肿瘤的风险突然增加,在40……详细>>

中国乳腺癌成最常见癌症 预防乳腺癌多吃这些食物

英媒称,根据中国官方发布的最新数据,乳腺癌是中国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数据分析显示,从2000年到2013年,中国乳腺癌的年平均增长率为约……详细>>

狗鼻子能嗅出前列腺癌? 如何预防前列腺癌?

近日,国际上的一篇泌尿外科的研究报告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报告内容称,意大利的科学家研究发现,狗狗对男性尿液的嗅觉十分灵敏,可以透过狗的鼻子……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