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专家称40岁以后患癌风险倍增 如何预防癌症的发生?

2015-11-23 11:53:06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美国癌症研究所发布了不同地区不同种族不同年龄人群的罹患癌症的风险数据。数据显示,亚洲人从40岁开始,罹患肿瘤的风险突然增加,在40-49岁,罹患癌症的风险比30-39岁的风险高2.5倍。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又是家庭“顶梁柱”,此时该如何降低自己的患癌风险呢?近日,香港专家在抗PD-1免疫治疗肺癌研究发布会上分享了自己的防癌心得。

他说,首先就要戒烟,就防癌来说,什么时候戒烟都不为晚。而烟草已经明确是膀胱癌、肺癌、前列腺癌的高危因素,所以,即便抽了几十年的烟,为了避免老来得癌,也应该积极戒烟。减重其次,保持适当的体重。人到中年后,运动减少,很容易发福。然而此时超重肥胖,恰恰又是罹患肿瘤的又一个高危因素。所以,步入中年控制体重,不仅仅是为了好看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更是防癌的有效办法。多运动再次,尽量多运动。癌症的发生与身体的免疫力低有关,而运动可以增加身体的免疫力。

如何预防癌症的发生?

1、关注你吃的东西。美国癌症协会建议人们应该每天至少吃五种不同的蔬菜和水果,这是帮助抗癌的有效办法。很少吃水果和蔬菜的人患癌的可能性比吃水果蔬菜比较多的人高一倍。美国癌症协会也建议:选择全麦粉而不是精麦粉,限制红肉食用量,特别要少吃处理过的和高脂肪的肉类,限制酒精饮料,等等。

2、晒太阳。维生素D可预防包括淋巴瘤、乳腺癌以及结肠癌等在内的多种癌症的发病率,但皮肤中的维生素D需要紫外线照射才能发挥抗癌威力,所以最好每天晒10—15分钟太阳。

3、每天吃个橙子。橙子中的维生素C有助杀死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杆菌。

4、多吃红色水果。西瓜、番茄和葡萄中富含的番茄红素是着名的抗癌成分,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加热后更易被人体吸收。

5、适当发脾气益健康。人们常被告诫不要生气,生气会使血压升高,不利健康。研究显示,适当宣泄能让血压维持在较低水平,压力激素皮质醇分泌较少。如果人处于恐惧或沮丧情绪中,就会分泌更多压力激素,导致血压升高,持续较长时间就会增大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6、定期检查身体。由于人们平时没有定期检查身体的习惯,以至于身体有异样,也未能及时发现所致。因此,定期检查身体是预防肺癌发生的必要途径,尤其是有家族遗传的朋友,更是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癌 肺癌 癌症

中医治疗肿瘤有哪些优势?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成功举行

癌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首要疾病之一。如何治疗癌症的效果最好呢?2018年4月19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在……详细>>

[3.8]中大肿瘤防治中心: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2017年三·八公益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妇女关注自身健康,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将于2017年3月8日下午2:30在中心花园广场(正门口院训石前)举行“《为了姐妹们的……详细>>

研究发现:男性每天服足量维生素D少得心脏病

过去已有研究发现缺乏维生素d会增加患癌症和骨骼疾病的风险。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男性每天足量服用维生素d,出现心脏问题或中风的几率降低。详细>>

悉尼大学:研究发现常用食药品增白剂或影响人体健康

二氧化钛,俗称钛白粉,是一种广泛应用于食品与药品的色素添加剂,其作用为调色增白,在口香糖、沙拉酱、膨化食品、糖果和巧克力等900多种常见……详细>>

吴一龙教授牵头发布中国版《真实世界研究指南》

8月3日,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肿瘤医学部主委吴一龙教授牵头组织相关专家撰写的《真实世界研究指南》在广州发布,将帮助中国研究者更好地开展RW……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