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脑区域连通性影响对疼痛感知 不同人间存差异

2009-12-03 09:29: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疼痛是一种高度主观的感觉,人与人之间存在差异。德国和英国研究人员最近研究发现,人对疼痛感知的强烈程度与大脑不同区域间的功能连通性(指特定脑功能区域间的交互作用)密切相关。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附属医院和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介绍说,他们借助“功能性磁共振成像”技术对不同的人在遇到疼痛刺激时的脑部活动进行了观察。

  结果发现,如果刺激发生前,脑皮层和脑干中与痛感相关的区域功能连通较密切,人会觉得不怎么痛。反之,如果刺激前不同脑区功能连通较弱,人就会有较强烈的痛感。

  这项研究还发现,一些人平时特别怕疼,也与刺激前不同脑区功能连通性较弱有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间盘突出:不当按摩导致轮椅相伴

47岁的潘先生,出现间断性腰、背部疼痛有4年左右,由于休息之后稍有缓解,所以并未引起他的注意。可是病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疼痛继续……详细>>

抓住4个特点判断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 临床如何治疗?

目前对发生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机制仍不明,主要是由于外周和中枢神经敏化造成。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的疼痛剧烈,给患者带来难以忍受的折磨。因此带……详细>>

[6.17]北京朝阳医院:分娩方式的选择及各自的利弊、自然分娩中的减痛方法

分娩是人类繁衍后代的自然生理过程,是人类的一种本能行为。产妇和婴儿都具有潜力主动参与并完成分娩过程。选择怎样的分娩方式,有什么各自的利弊……详细>>

“医见愁”:找不出毛病的毛病

在现行的临床实践中,碰到像范女士这类病人,大多数医生都会发愁。详细>>

男女右下腹痛要注意,熟知原因很重要!

在日常生活中,右下腹疼痛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但是也非常容易被人们忽略。但是殊不知,无论男女右下腹疼痛都和身体健康有着密切关系,所以当人……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