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抓住4个特点判断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 临床如何治疗?

2019-11-16 07:28:57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对发生带状疱疹神经痛的机制仍不明,主要是由于外周和中枢神经敏化造成。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的疼痛剧烈,给患者带来难以忍受的折磨。因此带状疱疹后神经痛也被人们称为“不死的癌症”。王小平教授表示,分辨后神经痛主要认准这四个疼痛特点:

1、自发性疼痛。没有任何诱因,出现一阵阵如刀割一样、闪电一样、针刺一样的疼痛,甚至有像火烧一样的疼痛。

2、痛觉过敏。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病人会将痛感放大很多倍。

3、感觉超敏。正常人的触觉不会感觉到疼痛,但是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病人会将正常的触觉,转换为刀割一样的疼痛。

4、感觉异常。带状疱疹的病人会感觉疱疹处有像蚂蚁爬、咬一样,奇痒比。

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的治疗一直是世界难题,很多病人都难以彻底治愈,可能终身携带,受病痛折磨。这里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免疫能力低造成,另一方面是疾病的顽固和治疗上常被病人忽视,造成治疗不彻底而留下。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的治疗要求病人一定要有耐心,考验病人治疗的恒心和耐心。因为有很多病人在不痛的时候就以为病已经好了,甚至想着省钱而自行断药。其实神经痛还没有彻底痊愈,只是暂时被药物控制住。因此王小平教授也呼吁带状疱疹病人在治疗过程中,一定要按照医生的指示服药,从一颗一颗慢慢的停,直至撤掉所有的药,只有谨遵医嘱才能把病完全治好。

带状疱疹后遗症神经痛应该怎么治疗?

对于带状疱疹后遗症神经痛 ,一般是采取全身治疗的方法进行治疗,如果患者只有疼痛的症状,那么,可以给患者服用阿司匹林等去痛片进行止痛。

如果患者有胃病的话,那么在治疗带状疱疹后遗症神经痛的时候,是可以选择中药治疗的方法来进行治疗的,一般情况下中医的疗效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患者要做到持之以恒,不能中半而废啊。比如:用丁香,郁金,柴胡,枳壳,川芎,赤芍,板兰根,然后可以加上甘草,如果症状较重的话,可以加用五灵脂,然后这些都磨成粉末,然后放入空胶囊,然后水送服。

有带状疱疹后遗症神经痛的患者,治疗的小偏方还有如果家里又仙人掌,可以取适量的仙人掌,然后去掉刺之后,把它捣烂,然后里面加入适量的鸡蛋清,然后取一点家里花椒树下的泥,然后和好后,涂抹到患处,每天一次。还有可以找点地龙,烤干之后研磨成粉,之后放入适量的麻油,然后搅拌成糊糊状,就可以涂抹都患处了,或者也可以找生的百合,然后和白糖一定的量,然后捣烂以后敷到患处。

带状疱疹神经痛还可以通过中药调理:药用全瓜蒌30到60g,红花,甘草等量各3到6g,蒲黄,五灵脂等量各9到12g。煮水浓煎早晚各一碗。这个是内服的,有通络止痛的作用。另外配合外用白矾,雄黄等量打粉,凉开水外涂。坚持用一周看看先。如果效果不佳,内服还是原方,外用改变一下,用蚯蚓粪外擦即可。一般7到10天愈。平时忌辛辣。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的治疗 疼痛 带状疱疹

第13个世界自闭症日|关注自闭症患者向成年期过渡 需全方位综合干预支持

第13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我们采访到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神经内科主任兼心理科主任陈文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心理科副主任查彩慧……详细>>

疫情肆虐也不能耽误治疗!专家提醒:这种癌症首选放疗而非手术

一场疫情,改变了许多患者的治疗计划。目前国内疫情已缓和下来,大部分医院陆续正常开放门诊,对肿瘤患者来说是个福音,癌症是与时间赛跑的疾病,……详细>>

英国推出X光治疗老年黄斑变性病 25万患者从中受益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老年性黄斑变性(AMD)是困扰中老年人的一大眼病,这种病症原理为脉络膜血管侵入视网膜,在其下形成新生血……详细>>

早期胰岛素强化治疗可使部分糖尿病患者停药数月

详细>>

初三高三学生超八成近视 治疗近视有什么好方法?

北京市初三和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超过了八成,如果父母双方近视孩子近视的几率将高达26%,近视低龄化趋势日益显著。目前,我国青少年眼部屈……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