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墨西哥饮食专家:适量食用开心果有助稳定血糖

2009-12-29 09:28: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墨西哥饮食专家最近指出,开心果含有大量纤维,适量食用开心果有助稳定血糖。专家建议糖尿病患者用开心果取代甜食和沙拉。

  据当地媒体报道,墨西哥饮食专家乔治娜·戈麦斯说,将开心果的果仁和薄薄的内果皮一起食用有助于调节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开心果所含的纤维在人体肠道内可以延缓糖分进入血液,从而避免血液中葡萄糖浓度过高威胁人体健康。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适量食用开心果有助防控并发症。

  戈麦斯建议墨西哥人在午餐和下午茶点中添加开心果。她还说,将水果与开心果一起食用能够延缓人体对水果所含糖分的吸收,从而避免血液中葡萄糖浓度过高。另外,在日常饮食中,用开心果含有的植物脂肪替代动物脂肪,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墨西哥糖尿病联合会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在日常饮食中,适量食用开心果会对11%的成年糖尿病患者和36%的青少年糖尿病患者(10岁至17岁)产生有益的效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国每10个孕妇就有一个“糖妈妈”孕妇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糖尿病患者1.14亿,18岁及以上人群的糖尿病患病率已达11.6%。而糖尿病前期的患病率大约为50.1%,即4.……详细>>

三高人群吃什么好 盘点适合三高吃的日常食物有哪些

说起三高人群,相信各位朋友们一定都不陌生吧,生活中我们所说的三高人群一般多是指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而如今随着我们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糖尿病发生?看看这些研究吧!

糖尿病的发生与很多因素都有一定关联,但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采取一定措施来避免患糖尿病的风险;2017年5月份,刊登在Diabetolo……详细>>

世界糖尿病日:我国每14人就有1人患糖尿病

糖尿病已成为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它由于各种原因影响导致胰岛功能减退,继而引发的糖、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会影响体……详细>>

越南惊现70公斤千年灵芝 灵芝有何功效与作用?

越南北部义安省相阳地区接近老挝边境的森林中惊现一棵巨大灵芝,重达70公斤,需要4个人才能抬动,据信已生长了数千年。这棵灵芝已经被伐木工人……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