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越南惊现70公斤千年灵芝 灵芝有何功效与作用?

2015-11-24 10:54:04      家庭医生在线

越南北部义安省相阳地区接近老挝边境的森林中惊现一棵巨大灵芝,重达70公斤,需要4个人才能抬动,据信已生长了数千年。这棵灵芝已经被伐木工人砍下,并被当地居民范亭全(Pham Dinh Toan)斥资300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8480元)买下,但现在他已经收到800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2583元)的报价。许多当地人都涌往范亭全家中,希望一睹这棵巨大灵芝的风采。在亚洲很多地区,灵芝被当作药材使用已经有2000多年历史,很多现代科学家也已经证明了其强大功效。除了道教记载外,灵芝还成为绘画、家具甚至女性饰品的主题。这棵越南发现的灵芝被视为世界上最古老的灵芝之一。

灵芝自古至今,作为药用。在《神农草本经》、《本草纲目》中记述了灵芝的药效,对神经衰弱头昏失眼、慢性支气管炎冠心病、胃病等,有较好的疗效。近代的医学试验表明,灵芝所含有的化学成份除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外,还含有甾类,三萜类,香豆精及多种生物碱,认为这些成份,对增进食欲,宁神安眠有明显作用。灵芝还含有多种氨基酸、核苷、硬脂酸等,有保肝、解毒、增强机体免疫力等作用。灵芝孢子粉有止血,收敛、抗衰老等作用。药用灵芝可以制成多种产品。

灵芝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保肝解毒:灵芝对多种理化及生物因素引起的肝损伤有保护作用。无论在肝脏损害发生前还是发生后,服用灵芝都可保护肝脏,减轻肝损伤。灵芝还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物的代谢,对于中毒肝炎有确切的疗效。尤其是慢性肝炎,灵芝可明显消除头晕乏力、恶心、肝区不适等症状,并可有效地改善肝功能,使各项指标趋于正常。所以,灵芝可用于

治疗慢性中毒、各类慢性肝炎、肝硬化、肝功能障碍。治疗糖尿病:灵芝降血糖之原理是由于促进组织对糖的利用。服用灵芝后可取代胰岛素抑制脂肪酸的释出,可改善血糖、尿糖等症状。灵芝中的水溶性多糖,可减轻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的发病程度。

改善心血管系统:动物实验和临床试验均表明,灵芝可有效地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肌微循环,增强心肌氧和能量的供给,因此,对心肌缺血具有保护作用,可广泛用于冠心病、心绞痛等的治疗和预防。对高血脂病患者,灵芝可明显降低血胆固醇、脂蛋白和甘油三脂,并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对于粥样硬化斑块已经形成者,则有降低动脉壁胆固醇含量、软化血管、防止进一步损伤的作用。并可改善局部微循环,阻止血小板聚集。这些功效对于多种类型的中风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临床研究证明,灵芝治疗多种疾病

1 、 治疗各种肿瘤。

2 、 治疗血栓、冠心病、心绞痛、高脂血症、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

3 、 治疗神经衰弱等神经症。

4 、 治疗频繁性感冒、肝炎等疾病。

5 、 治疗气管炎、哮喘病、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儿童哮喘。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 保肝解毒 灵芝

晨练有4大误区 希望你一个都没踩

三高是中老年生活中的健康杀手,致死率也是所有疾病中最高的。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有些处于事业拼搏期,精神压力巨大,而有些则在退休生活中放慢了……详细>>

老中医配制狂犬病药方获专利 或能解决现有难题

近日,(河北)衡水深州市老中医于书民配制的治疗狂犬病的药方获得了国家专利。 详细>>

柿子叶能有降血糖的效果吗?

现在随着人们的生活一天一天的过好,越来越多的人其实是陆陆续续加入了糖尿病的行嘞的了。而且糖尿病的病人往往是会有不同程度的血糖很好的问题的……详细>>

日本欲恢复南极海域捕鲸活动 鱼肉有什么营养价值?

日本水产厅27日知会国际捕鲸委员会,称日本将恢复2015至2016年度的南极海域捕鲸活动。据报道,日方在先前提交的申请中已把每年猎捕的小……详细>>

泡面“有毒论”不靠谱 仅是营养失衡和盐油过量

详细>>

  • 何清

  • 高辉

  • 周晓蕾

  • 田广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