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最新研究显示:空气污染可导致人血压升高

2009-09-17 09:15: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连续两小时吸入被污染的空气会使人血压升高,严重者还会引发心血管疾病。

  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说,尽管对于健康人而言,暴露在被污染空气中导致血压出现暂时升高并无太大危险,但对于心血管有问题的人来说,空气污染导致的血压升高可能会引发心脏病发作或中风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高血压》杂志上报告说,他们测试了83名志愿者的血压变化情况,这些人被安排在一个实验室中,室内空气污染程度与城市靠近道路区域的污染程度相当。研究人员对他们吸入污染空气前后血管和血压的变化情况进行了检测。

  结果发现,在吸入被污染空气后两小时内,参与者的舒张压(低压)有所升高,且其血管出现受损迹象。一旦污染物的直接攻击消失,血压会随之下降,但对血管造成的损伤却持续24小时之久。研究人员分析发现,引发血压升高并使血管受损的主要因素是空气中的微小颗粒物。

  研究负责人罗伯特·布鲁克提醒说,如果预报显示空气污染指数较高,患有心脏病、糖尿病或肺部疾病的人应该控制和减少户外活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九成中风可避免:吃对了动够了 中风就远了

日前,国际著名期刊《柳叶刀神经学》刊文,对20余年来全球疾病负担进行分析,称中风所导致的疾病负担中,90.2%由可调节风险因素造成,并且……详细>>

每天喝两勺醋可以减脂降压

每天喝两勺醋有助降血压。这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无疑是一个简单、易行的方法。该研究发表在今年的日本营养食粮学会大会上。日本味滋康中央研究所……详细>>

“救命药”成“害命药” 硝酸甘油不可乱服用

据媒体报道,家住汉口的刘大爷几年前患上了高血压,因此总是随身带着硝酸甘油,不舒服的时候含一片就能缓解。上周三下午,因为天气炎热,刘大爷回……详细>>

神经科专家洪华:80%的卒中可以早期预防

2015年12月5日,第四届华南地区健康管理论坛暨2015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广东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年会在广州隆重召开。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详细>>

2011版心血管病共识新增内容完成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胡大一等60余位专家参与修订的2011版《老年高血压的诊断与治疗中国专家共识》15日正式出炉,其中新增了……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袁琳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