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神经科专家洪华:80%的卒中可以早期预防

2015-12-05 20:13:33      家庭医生在线

2015年12月5日,第四届华南地区健康管理论坛暨2015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广东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年会在广州隆重召开。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科洪华教授在谈到脑卒中的早期防治时的指出,诱发脑卒的因素众多,80%的卒中可以通过控制危险因素早期预防。


洪华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科主任医师

据了解,中国目前有约2.7亿高血压患者;有1亿糖尿病病人,有2-3亿的国人血糖不正常;18.6%的国人患有高血脂。洪华指出,导致卒中的十大诱因分别是: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缺乏运动、过度肥胖、吸烟、心房纤颤、卒中家庭史、应激反应与抑郁、过量饮酒。若年龄为45岁以上,前八项有三项者为卒中的高危险人群。事实上,十项危险因素中,有九项是可控的。也就是说,其实80%以上的卒中可以通过控制危险因素进行早期的预防。

洪华提醒,在卒中的十大诱因中,高血压是首位危险因素。研究发现,高血压患者卒中风险比正常人高2-3倍。我国有约2.7亿的高血压患者,控制率不到10%,这是存在卒中风险的庞大人群,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卒中的发生,除了上述提到的十大高危因素外,感染失水、气温骤降等因素都可能引发卒中。洪华提醒,尤其是在比较寒冷的冬季,有慢性基础病的病人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避免卒中的发生。

》》更多资讯请点击进入:第四届华南地区健康管理论坛专题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 脑卒中 洪华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聚焦慢病管理 助力健康中国 2021-2022年度人民健康之星推荐活动深耕连锁战略合作

10月20日,“首届中国OTC大会暨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期间,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以岭药业公益支持、老百姓大药房、一心堂药业、漱玉平……详细>>

[7.5]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足部护理你做到位了吗?

足部是你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详细>>

重磅!中国科学家成功解析胰高血糖素受体结构 有望开发出2型糖尿病新型疗法

B类G蛋白偶联受体(GPCRs)在机体激素稳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其也是多种类型疾病的重要治疗靶点,比如2型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这些受……详细>>

降糖神药单片最低价1.5分钱,惨烈价格战后二甲双胍企业图啥?糖尿病病人日常生活中注意什么?

糖尿病属于慢性代谢性疾病,其实糖尿病本身没有那么可怕,不过持续性高血糖却会对大脑、心脏、肾脏和血管等带来不可逆的损伤,患者往往因为并发症……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