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孕期偏头痛或暗示中风 心脏疾病风险

2009-06-10 10:17: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研究人员在11日发布的网络版《英国医学杂志》周刊上报告说,孕期偏头痛可能暗示孕妇面临中风、心脏疾病和血栓的风险。

  据当地媒体报道,北卡罗来纳州韦克弗雷斯特大学神经病学家布什内尔等人从信息库获得并分析了2000年至2003年美国1800万份出院病人病历,发现其中有近4.4万名孕妇因偏头痛入院治疗,而她们多接受过中风、心肌梗塞、高血压先兆子痫的诊治。

  不过,研究人员指出,还需要就此进行深入研究,以确定孕期偏头痛是出现于心血管疾病发作之前还是之后。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我国仅2成多小儿先心病患者得到治疗

“我国每年新增小儿先心病患者约30万例,然而仅有7万例接受治疗。”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小儿心脏外科中心主任李守军日前在“媒体健康日之医院体……详细>>

身患8种重病必须手术却不耐受手术 医生妙手让少年重生!

缩窄性心包炎、二尖瓣重度关闭不全、三尖瓣中度关闭不全、双肺结核伴双侧胸膜炎、肺动脉栓塞 、静脉血栓、慢性淤血性肝损害、重度营养不良……很……详细>>

我国启动“难治性高血压”病因探查工作

详细>>

夏日养生固本正当时 专家教你预防3大夏季常见病

《黄帝内经》中有云:“夏三月,此谓蕃秀;天地气交,万物华实。”自古以来,进入立夏则代表着夏季开始,此时气温显著升高,炎暑来临,雨水充沛,……详细>>

小说作家黄易病逝 上了年纪该如何养生?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香港知名武侠小说家黄易周三(4月5日)中风并且于医院病逝,享年65岁。黄易原名黄祖强,曾获“翁灵宇艺术奖”,亦曾……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