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研究发现:儿童适度午睡有益健康

2009-06-10 09:51: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对儿童来说,适度午睡可帮助减少多动行为,缓解焦躁和抑郁情绪。

  为了解午睡与健康的关系,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对62名4岁至5岁的儿童进行了调查,其中77%的儿童有午睡习惯,平均每周午睡3.4次;另外23%的儿童没有午睡习惯。在调查中,研究人员考虑了影响儿童健康的其他因素,如家庭背景、身体素质以及行为方式等。

  研究发现,与有午睡习惯的儿童相比,没有午睡习惯的儿童更容易发生多动行为,焦躁和抑郁情绪程度也较高。研究人员因此得出结论,儿童适当午睡有益健康。

  此前的研究发现,孩子午睡时间一定要适度,不要影响晚上正常睡眠,以免形成恶性循环,不利于心智健康。

  这项研究成果8日发表在美国联合专业睡眠协会于西雅图举行的年会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介入手术一次补血管两“漏” 孩子有这些症状当心是先天性心血管疾病

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儿科为一名患有疑难先天性肺动静脉瘘并动脉导管未闭患儿同时实行两种介入手术取得成功。据了解,同时实施复杂的……详细>>

患小儿麻痹后遗症印度医生专程来京治病 小儿麻痹有何症状?

今年29岁的库马尔是印度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拥有600张床位的医院担任药剂师。他也是一名脊髓灰质炎后遗症疾病患者。上个月,库马尔在他……详细>>

13岁男孩喝7瓶二锅头被送进ICU 未成年人酗酒的危害有哪些

近日,济南某小学20多名六年级的学生组织了毕业聚餐会,期间13岁男孩亮亮喝下了7瓶56度的二锅头,随后他因为醉酒被送进医院重症监护室。未……详细>>

68个男孩中就有1个患自闭症 康复训练现状尴尬

他们沉浸在完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他们也笑、也哭、也闹……但是我们从不知他们缘何笑、缘何哭、缘何闹。他们被认为患有“孤独症”,成为医学界……详细>>

妈妈带儿子进女更衣室遭吐槽 孩子几岁开始有性别意识?

近日,浙江嘉兴某网站的一篇帖子特别火。据报道,发帖的一位女网友委屈地称,天气很热,和小姐妹各自带着3-4周岁的儿子去游泳馆游泳,在女更衣……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