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食物可改善心情:维生素D可缓解焦虑低落情绪

2009-05-04 12:44: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下次当你感到心情很糟的时候,不妨看看冰箱里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你恢好心情。2月26日,美国MSN网站就撰文告诉我们,缺乏三类营养,可能就是你情绪不好的罪魁祸首。

  三种B族维生素:维生素B6,维生素B12和叶酸。有研究表明,血液中叶酸水平低的人抑郁的可能性更高。因此,心情低落的你可以选择含叶酸多的食物,包括绿叶蔬菜、葵花子、大豆、甜菜和橙子。如果饮食中的青菜较少,可以每天吃一粒复合维生素——一般会含有400毫克左右的叶酸,另外两种B族维生素也可以兼顾到。

  D维生素。维生素D在预防骨质疏松、多种癌症和自身免疫疾病方面非常重要。最近的研究显示,它还能减轻季节性抑郁。尤其在冬季的阴沉天气里,由于白天变短、日照较少,导致维生素D不足,人们容易感到焦虑、疲惫和伤感。建议补充富含维生素D的强化食品,如牛奶和酸奶,或晒晒太阳。

  “好”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分为“好”、“坏”两种。含糖高或精细加工食品,往往被“坏”碳水化合物统治,如碳酸饮料、糖果、饼干、蛋糕、果汁和白面包,它们很容易被身体消化吸收,这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从而诱发愤怒、疲惫和虚弱等不良反应。

  相反,“好”碳水化合物食品在体内代谢较慢,可以保持稳定的血糖水平,减少情绪波动。脾气不好的你,则需要好好检查自己的主食了。可以多吃燕麦、大麦、豆类和红薯等。如果想满足一下良好的口感需求,也可以选择生吃水果或拌沙拉,这些水果包括苹果、梨、橙子、樱桃、草莓、西瓜、菠萝和黑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荣耀见证匠心品质!伊可新揽获2020“橙品清单妈妈口碑之选”三项大奖

1月20日,由66万+妈妈一人一票评选出的2020育儿网“橙品清单妈妈口碑之选”榜单隆重揭晓。作为妈妈圈的“人气王”,伊可新维生素AD滴……详细>>

中国家庭常备药榜单发布!达因伊可新荣耀登榜

9月16日,由家庭医生在线、《医药经济报》、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大健康、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主办的“2019~2020年度中国家庭常……详细>>

2020“中国医药·品牌榜”重磅发布!达因伊可新再度实力登榜

2020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于12月8日-11日在广州举行,本届医药盛会以“创新崛起·擎动未来”为主题,旨在聚焦医药健康行业创新发展,……详细>>

泡完干香菇的水千万别倒!营养价值不比香菇低

很多人在泡发完干香菇后,会将水倒掉,这样做其实很可惜。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舒兰婷说,干香菇在浸泡过程中,有些营养成分会溶于水中,如水溶性的……详细>>

秋季来临柚子出,切不可和这些药物同用!

柚子是一种多数人喜爱的水果,其外壳多为淡黄色,且外壳偏厚,内里的果实水分充足,味道偏甜或者酸甜,非常可口,且口感极佳。特别是在秋季时分……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