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日本官员:新流感是否迈向结束注意今后一周

2009-05-26 13:04: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新网5月26日电 日本厚生劳动省官员25日表示,以关西地区为主流行的H1N1新型流感是否迈向结束,将密切注意当天起大阪府和兵库县学校恢复上课后的未来7天的动向判断。

  据“中央社”报道,厚生劳动省官员当晚召开记者会指出,根据兵库县的现地报告,神户市首先发生的本土新流感病例最初的症状出现在本月10日,16日达到最高峰,大阪府的最高峰是17日,学校停课后,病例已减少而避开急速的蔓延。 
 
    官员指出,新流感病毒的潜伏期大约7天,大阪府和兵库县的学校当天恢复上课,将以今后一周为目标,密切注意流感的动向以判断是否迈向结束。

  厚生劳动省指出,当天九州的福冈县首次确定病例,1名旅居志免町的30多岁美国籍男性确定感染新流感,使得日本疫区增为8个都府县,共达348名。感染者未有重症者,大多数不是已复原就是迈向复原。

  出现病例的依次是:兵库县179名;大阪府152名;东京都3名;京都府、滋贺县和埼玉县各2名;神奈川县和福冈县各1名;境外感染者6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浙江1月人感染H7N9死亡11例 出现3种症状要注意

据报道,日前,从浙江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布的2017年1月法定传染病疫情表获悉,该月浙江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数35例,死亡11……详细>>

3月婴打疫苗1小时后死亡 婴儿死因待查

事发徐闻新寮镇 婴儿死因待查详细>>

美科学家称阿司匹林为1918年流行感冒祸首之一

1918年发生的流行性感冒或许是人类历史上最致命的瘟疫之一,它在世界范围内导致了五千万人死亡。但回顾往事,有些人或许并不是死于流感病毒……详细>>

珠海一名H7N9感染者死亡 及时诊治可减低死亡率

死者黄某是男性,76岁,他是该市金湾区的退休人员,在1月27日发病,自感头晕,四肢无力周身酸痛,在自服感冒药未愈后,于1月31日到医院住……详细>>

钟南山院士回顾第一例H7N9患者 分析其诊断治疗思维

2013年4月12日,在广州市香格里拉大酒店三楼广州厅举办的“抗击非典十周年学术研讨会”上,钟南山院士就从SARS到H7N9禽流感,总结……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