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超级药能消灭糖尿病等引起的致命问题?

2008-08-21 09:31: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澳大利亚科研人员研发出一种 “ 超级药物 ” ,据称它能消灭糖尿病、心脏病和其他疾病引起的致命性问题。

  据《联合早报》报道,墨尔本大学和圣文森特医院的科研人员说,他们在动物身上展开的试验显示,这种成为 “FT-11” 的新药物,有助于预防内部器官纤维化 (fibrosis) ,避免有关器官细胞发生坏死。  

  目前,市面上并没有任何可以治疗纤维化的药物。墨尔本大学的凯利教授说: “ 这可能是一种超级药物,初期市场可能高达 20 亿美元。 ”

  凯利教授指出,新药物无法预防糖尿病,不过,却可以预防糖尿病人出现其他并发症如肾病或心脏疾病。他说: “ 我们希望能够延缓或避免病人出现这些并发症,这主要能够让这些病人免于洗肾,对于改善他们的生活将有很大助益。 ”

  凯利教授透露,新药物预计将在一年内进行临床试验,它能够用来预防糖尿病肾脏疾病、心脏疾病和其他健康问题如肝和肺纤维化

  他还说,发达国家有 45% 疾病,同病理纤维化有关联。他说: “ 在现阶段,我们从老鼠试验中知道,新药物能够抑制纤维化的发生,未来就看我们是否能够逆转纤维化的情况。 ”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22】中山六院举行健康讲座:风湿病常见药物该如何正确服用?

类风湿关节炎 (RA)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系统性疾病。目前尚无法根治,治疗延误或治疗不当将导致残疾。但是如能及时诊断……详细>>

西非一埃博拉中心向病人提供未经测试药物医护拒绝工作

疾病新闻综合,据外媒22日报道,塞拉利昂的一个埃博拉治疗中心向病人提供的一种心脏药物,未经过针对此类疾病的动物和人类测试,导致该中心多位……详细>>

外媒:防止艾滋病传播药片被发明 有效率达96%

据西班牙媒体10月28日报道,有一种药片,其外形就像*,但是并不是为了提高夫妻生活的质量,而是为了确保安全。有较危险的性行为时,服下这种……详细>>

世卫组织敦促大型制药公司捐赠更多药物用于治疗热带疾病

上周,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声明表示,赛诺菲、诺华及葛兰素史克通过捐赠药物,为对抗被忽视的热带病(Neglected tropical dis……详细>>

喜报!良福艾力可维A酸片获评“罕见病药物优秀产品品牌”!

近期,“良福艾力可”牌维A酸片荣评2021中国化学制药行业优秀企业和优秀产品品牌——“罕见病药物优秀产品品牌”。详细>>

  • 张惠杰

  • 袁琳

  • 何金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