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外媒:防止艾滋病传播药片被发明 有效率达96%

2015-10-31 09:29:08  来源:中国网健康    转载

据西班牙媒体10月28日报道,有一种药片,其外形就像*,但是并不是为了提高夫妻生活的质量,而是为了确保安全。有较危险的性行为时,服下这种抗

艾滋病

的药片就会起到预防的作用。服用此类药物是近期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一些研究表明,该药片的有效率最高可达96%。

然而,目前该药仅在美国和加拿大进行预防性的试验。该药确实很受人们欢迎,但是也引发了一些争议。该药的抵制者表示,服用该药将会放松警惕,从而忽视最传统的保护措施的作用——那些最传统的保护措施更加经济实惠,并且还可以预防梅毒淋病的传播。但是拥护者表示,根据发表在《临床感染性疾病》的一项进行了真实调研的研究,该药的有效率可以达到将近100%。

希望未来可以研发出更多、更有效、副作用更少的,可以有效控制艾滋病传播的药剂。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21胰腺癌精准治疗十大靶点和药物最全总结 导致胰腺癌的因素有哪些?

胰腺癌又被称为癌症之王,生存期极短。因为胰腺位置在深处,紧贴着胃部,胰腺癌易漏诊或误诊,通常发现时已达到中晚期,错过黄金治疗期,甚至短短……详细>>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抗病毒治疗及药物选择义诊

为普及医学常识,宣传正确的防病治病知识,我院8月18日举办健康教育抗病毒治疗及药物选择科普知识讲座。详细>>

加用来得时可进一步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

(法国巴黎,2010年9月20日)赛诺菲-安万特(欧洲证交所代号:SAN,纽约证交所代号:SNY)在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于瑞典斯德哥尔摩……详细>>

自行“叠用药物”“增减剂量”危害大 自己买药治病却不见好转原因都在这!

一些消费者认为,生病后多吃几种药会好得更快,还有些消费者随意加大或减少用药剂量。对此,药监部门提示,这些做法均属于用药误区,容易危及健康……详细>>

【8.22】中山六院举行健康讲座:风湿病常见药物该如何正确服用?

类风湿关节炎 (RA)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系统性疾病。目前尚无法根治,治疗延误或治疗不当将导致残疾。但是如能及时诊断……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