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喜报!良福艾力可维A酸片获评“罕见病药物优秀产品品牌”!

2021-10-15 15:11:3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期,“良福艾力可”牌维A酸片荣评2021中国化学制药行业优秀企业和优秀产品品牌——“罕见病药物优秀产品品牌”。

在此之前,“良福艾力可”牌维A酸片在2019-2020年已经连续两年被中国制药工业协会评为“抗肿瘤和免疫调节剂类优秀产品品牌”,今年再次获评“罕见病药物优秀产品品牌”,是对“良福艾力可”牌维A酸片的极大认可。

维A酸(又名全反式维甲酸)是我国少有的民族原创药品。维A酸联合三氧化二砷治疗急性早幼粒白血病,该成果是以王振义院士、陈竺院士、陈赛娟院士为核心团队的我国科学家享誉世界的民族原创科技成果,是我国科学家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1995年联合山东医科大学共同研制开发西药四类新药维A酸片剂,1997年取得了卫生部颁发的新药四类《新药证书》与上市批准文件,该品种商品名为“良福艾力可”,我公司正式成为维A酸片国内外首家批准上市的生产企业。

截止目前,我公司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原料药批文和制剂批文,过去20年一直稳定持续生产销售维A酸片的企业。生产的“良福艾力可”牌维A酸片投放市场二十多年来,其确切疗效以及低廉的价格得到了各大医院和白血病患者的一致认可和极高的评价:安全、精准、有效、经济,为保障我国广大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看病抓药并非越贵越好 遏制大处方须改变心态

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承担了抑制药价虚高的历史使命,如何让基本药物落实到处方,成为关键中的关键。详细>>

养鸡大户称鸡得各种怪病 无奈不停换抗生素类药

抗生素等药物残留是影响肉、蛋、奶等畜禽产品安全的重要因素。人体经常摄入低剂量的抗生素等残留药物,会逐渐在体内蓄积而导致各种器官发生病变……详细>>

澳大利亚研制新药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澳大利亚科学家18日宣布,他们研制出了一种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新药,如试验成功,将为众多糖尿病患者带来福音。据法新社报道,这种名为“FT-……详细>>

日本研究团队发现流行性腮腺炎致病机理

据日本共同社9月27日报道,由日本九州大学研究生院医学研究院等组成的研究团队27日宣布,已经弄清引起流行性腮腺炎的病毒侵入人体细胞致病的……详细>>

研究发现流感病毒抗药性与传播能力增强

美国和加拿大研究人员称一些流感病毒的抗药性不断增强,病毒传播能力也随之增强。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