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德国新研究推翻手机致癌说 称对成人安全无害

2008-06-20 13:52: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德新社近日报道,德国联邦辐射防护局一项长达 10 年的研究显示,未发现移动电话对成年人有致癌风险。

研究人员说,他们没有找到任何证明手机、无绳电话、放在床边的无绳电话机座能够导致成年人患脑癌、头痛或者干扰成年人睡眠的证据。

但研究人员也指出,有必要延长此项研究的期限,以便确定移动电话造成的电磁环境不会导致儿童成年后出现健康问题。德国联邦辐射防护局为此建议,在此项风险排除之前,家长们不要让孩子一直持有移动电话。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在某些情况下,人体基因活动可能会在辐射影响下发生改变,但他们的总体结论仍是移动电话对成年人是安全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凉粉类小吃营养价值低 常吃四类小吃增加患癌风险

其实夏天和其他季节一样,都需要四十多种营养素。若说饮食上有季节差别,一是天气炎热,部分人的胃口会变差,消化液减少;二是部分人出汗太多,需……详细>>

注射隆胸女子患乳腺癌 罪魁祸首是奥美定

湖北多名注射隆胸女子因罹患乳腺癌而接受手术治疗,专家提醒,曾注射隆胸的女性朋友,即使未出现不适也应尽快到正规大型医院乳腺肿瘤专科进行详细……详细>>

武田药业吡格列酮遭天价罚单 药与癌症关系不明

医药行业综合 美国一家联邦法院的陪审团认定日本武田药品工业和美国礼来公司隐瞒了他们的糖尿病药物吡格列酮(艾可拓)存有癌症危险性,因此判令……详细>>

皮肤癌致病原因没有酸雨 淋强酸雨或有红斑

“淋了酸雨,也不会造成皮肤癌。”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专家李钟洙博士长期致力于皮肤癌的研究,昨日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已明确的皮肤……详细>>

山东宁阳夺命化工园区污染地下水 当地癌症高发

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