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抽烟使人睡得不香

2008-02-27 13:27: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研究发现,抽烟使人难以熟睡。在尼古丁的刺激下,抽烟者多数时候只能处于浅睡状态。美国胸科医师学会主席托马斯说,研究结果进一步证明了吸烟的害处,因此吁请人们不要吸烟,或是尽早戒烟。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员潘贾比说:“医学纪录显示,抽烟者有睡眠方面的问题,这是毋庸置疑的。他们难以入睡及熟睡。我们一直想要找出原因。”

  潘贾比说,进行这项研究的目的,是要知道到底是吸烟所引发的疾病,如肺病或心脏病导致抽烟者难以入睡及熟睡,还是吸烟本身对抽烟者的睡眠造成干扰。

  研究小组发现,与非烟民相比,有大约23%的抽烟者抱怨一夜没睡好觉,无法熟睡的非烟民只占5%。潘贾比说,这项研究可能会帮助医生在为抽烟者提供尼古丁替代疗法时作出调整,减轻烟民的断瘾症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睡5分钟就有睡6小时效果?专家:不可能!

近日,由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编辑出版系2010级学生做的一份“广州大学生熬夜状况调查报告”,其中家庭医生在线在报告中发现,受调查的500名……详细>>

“00后”学习负担从课内转向课外 睡眠不足严重

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上,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国少年儿童发展状况研究”课题组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00后”学习……详细>>

研究称睡眠不足致记忆力衰退 6个方法轻松解决

充足的睡眠是健康长寿的保证,但人的睡眠时间多长才算足够,很难机械规定。每人每天生理睡眠时间根据不同的年龄、性别、体质、性格、环境因素等等……详细>>

睡不醒的冬三月 学会这四招保证睡眠质量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很多人冬三月的睡眠质量不好,与睡眠方法不得当有关。对此,专家们来给大家支支招。详细>>

小伙患怪病一入睡便窒息 半个月不敢睡觉

湖北省宜昌市20岁小伙小吴最近患上了一种怪病,一入睡便窒息,危及性命,因此小吴半个月来不敢睡觉。详细>>

  • 林兆原

  • 胡锦兴

  • 王昊飞

  • 黄伟钊